IMG_3115.JPG

台灣街頭的越南餐廳真是越來越多,看來有很大部分是越南嫁來台灣的新娘開的。而除了一般的越南料理外,越式麵包也越來越常見,越式麵包是個很具有殖民地色彩的食物,源自於法國殖民越南時期的產物,不過也經過在地化的過程,呈現了與原先與法國麵包不同的吃法。

IMG_3114.JPG

這家梁記是我在去學校的路上發現的,看來新開沒多久,除了一般常見的越式麵包外,還有很特別的越式燒賣,但很可惜的是我沒點來吃,只好下次再試試。

越式豬排麵包$40

IMG_3117.JPG

越式麵包是一種既適合當早餐又適合當點心的小吃,梁記的麵包用的是橢圓形的法國麵包,與一般常見的長橢圓形法國麵包不同,不過同樣都是表皮香酥,內在柔軟的麵包,我點的豬排麵包,中間夾著紅、白蘿蔔絲、小黃瓜和豬排,其實豬排的味道很像台灣的炸排骨。一般常見的越南麵包,大多有抹豬肝醬,不過梁記好像沒有,吃起來口味比較清爽,滿滿的蔬菜爽脆口感,而豬排也比較香鹹,跟麵包倒是挺配的,就是肉少了點,不過當早餐吃也算剛好。

梁記越式麵包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158號
電話:09533383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木柵 越南麵包
[食紀] 木柵 越南飯糰
[食記] 木柵 越南大食館
[食記] 木柵 二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新店 大象王朝雲泰料理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