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3.JPG

怡亨酒店位於敦化南路上,是間相當雅緻的旅館,而B1的明園餐廳,則是主打粵菜,由香港知名主廚掌廚。

IMG_3968.JPG

IMG_3966.JPG

IMG_3965.JPG

IMG_3963.JPG

雖然是主打粵菜,但餐廳擺設的風格卻是相當西方魔幻,又帶著典雅,同時又融入了中國風,非常特別。

IMG_3938.JPG

首先桌上有三盤小菜,雞胗滷得很軟爛,比較特別的是那蝦醬,香辣爽脆,非常開胃。

脆皮乳豬

IMG_3943.JPG

IMG_3944.JPG

脆皮乳豬的皮非常香脆,在口中卡茲卡茲的,搭配軟嫩帶著肉汁的瘦肉吃,滋味非常棒,令人回味不已。

炒蘿蔔糕

IMG_3945.JPG

相當令人驚豔的蘿蔔糕,本來以為應該很普通,沒想到是非常好吃,這是港式風味的蘿蔔糕,加上XO醬拌炒,口感柔軟卻不失彈性,而且醬料的口味適中,相當推薦這道小點心。

蘇式湯包

IMG_3947.JPG

IMG_3948.JPG

IMG_3949.JPG

湯包比較特別的是,底下還墊了片紅蘿蔔片,看起來蠻漂亮的,而這湯包的內餡湯汁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味,吃起來不油膩,不過味道也比較淡一些。

大閘蟹

IMG_3951.JPG

IMG_3953.JPG

我最期待的大閘蟹,秋天是吃蟹的好季節,明園餐廳的大閘蟹都是台灣養殖的,打開蟹殼後,有滿滿的蟹黃,蒸得恰到好處,蟹黃沒有熟到乾硬,而是呈現膏狀的口感,濃郁豐腴的蟹黃,在口中散開,滿滿的甜美滋味,很不錯,好吃的螃蟹清蒸就很棒了,不過大閘蟹沒什麼肉就是,主要是吃蟹黃的。

蟹粉盒子

IMG_3955.JPG

IMG_3958.JPG

這是用類似港式叉燒酥的作法,將蟹黃蟹肉包在香酥的麵皮中,不過擺盤的方式很有西式風格,切開香酥的麵皮,內餡是呈膏狀的,有很濃郁的螃蟹香味,吃得到蟹肉的口感,味道甜甜鹹鹹的,應該算是點心的一種吧。

上湯娃娃菜

IMG_3956.JPG

IMG_3959.JPG

超好喝的湯,娃娃菜姑且不談,但這湯頭實在太好喝了,乳白色的湯頭帶著濃郁的奶味和鮮甜,一喝入口中,唇齒留香,只可惜湯太少了,喝不夠,一定要點這道湯。

水煮牛肉

IMG_3960.JPG

這道菜稍微可惜了點,是比較篇像台灣口味,是重辣的口味,而不是重麻的口味,所以非常的辣,牛肉倒是蠻嫩的,但辣度實在太辣,而且還有後勁,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道菜,我偏好吃香麻而不辣的水煮牛肉。

怡亨酒店明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70號B2
電話:02-27848888
網站:http://www.eclathotel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