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8.JPG

這道菜的原出處是四川的名小吃,傷心涼粉,不過我沒有做傷心涼粉應有的材料,就按照傷心涼粉的一些材料,來做成這道傷心涼麵。

傷心涼粉為什麼叫傷心涼粉?這是有典故的,一說是因為傷心涼粉非常的辣,吃過的人都會因為辣而流下眼淚。第二種說法是當初湖廣填四川來的廣東客家人,思念家鄉做的涼粉,做出這道涼粉,因為思念而傷心,故而稱為傷心涼粉。

材料:
麵條(油麵或天使髮麵)
老油條
紅辣油(有乾辣椒、花椒的)
烏醋
醬油

IMG_4131.JPG

作法非常簡單,因為我簡化過了,先調醬料,將紅辣油放入碗中,最好選花椒多於辣椒的辣油,這樣才會香麻而不辣,費工夫一點的話可以自己做。接著加入烏醋,喜歡吃酸一點的話就多加一些,然後加入少許醬油,不需要太多,醬料就調好了。麵條可以選用任何一種麵條,只要是適合做涼麵的即可,例如油麵或是天使髮麵,這裡我用的是天使髮麵。老油條放入塑膠袋,敲碎後灑在煮好冰鎮的涼麵上,最後淋上調味料即可。本來的傷心涼粉是用花生,但我不喜歡吃花生,所以選用油條來代替爽脆的口感,效果挺不錯的。

IMG_4137.JPG

不過顯然我的傷心涼麵不夠辣,無法辣到讓我流下眼淚,但加了烏醋的傷心涼麵,酸甜香辣,夏天吃是非常開胃的。或許下次我可以學食神的黯然銷魂飯,加入洋蔥,這樣才會真的傷心流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