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5.JPG

朋友說泰鼎午餐吃到飽相當便宜,所以就約來吃吃看。

IMG_4714.JPG

飲料區可以自取泰式奶茶,喝起來普普,不過不會很甜,蠻合我口味的。

蝦醬四季豆、醉仙雞肉、涼拌海鮮

IMG_4717.JPG

IMG_4716.JPG

IMG_4715.JPG

蝦醬四季豆吃起來倒是沒感覺到有蝦醬的味道,蠻清爽的。醉仙雞肉跟我想像的不同,本來以為是醉雞,沒想到竟然是炒的,吃起來也是沒什麼味道,帶有一點椰奶味,雞肉挺嫩的。涼拌海鮮有魚、蝦、蛤蠣、番茄、花枝等,還算是蠻開胃的,但味道也不是很重。

大薄片、綠咖哩豬、金條蝦餅

IMG_4720.JPG

IMG_4719.JPG

IMG_4718.JPG

大薄片還不錯,酸甜滋味,口感薄脆。綠咖哩味道也是不夠重,金條蝦餅其實就是切成條狀的月亮蝦餅嘛...不過切成條狀,吃起來倒是有點像炸得很香脆的甜不辣,一旁附上的酸梅醬,不知道是不是有加水,幾乎沒什麼味道。

涼拌生蝦、咖哩螃蟹、涼拌牛肉

IMG_4723.JPG

IMG_4722.JPG

IMG_4721.JPG

涼拌生蝦蠻不錯的,蝦子很新鮮,吃得出鮮甜爽脆的滋味,不過調味一樣是不夠重,不夠酸也不夠辣,有點可惜。咖哩螃蟹也是如此,咖哩味應該要再重一點,相較之下,湄南小鎮的咖哩螃蟹更為好吃。涼拌牛肉就普普通通,基本上涼拌的菜色味道都是一樣的,只是配料不同。

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椒麻雞

IMG_4726.JPG

IMG_4725.JPG

IMG_4724.JPG

蝦醬空心菜本身還不錯,但蝦醬的味道還是不夠重,味道沒有出來,比較可惜,月亮蝦餅還可以,而且份量很多,但沾醬真的就好像有加水稀釋,味道很淡。椒麻雞不錯,是用雞腿肉炸的,塊頭很大,但調味也應該再重一點。

蠔油鮮蝦冬粉煲、椰汁牛肉、涼拌豬肉

IMG_4729.JPG

IMG_4728.JPG

IMG_4727.JPG

蠔油鮮蝦冬粉煲的蝦子蠻鮮甜好吃的,但冬粉煲一點蠔油味都沒有。椰汁牛肉還可以,相當下飯,挺香的。涼拌豬肉比牛肉好吃一點,豬肉柔嫩有彈性。

清蒸梅子鱸魚、泰味雞翅、香茅烏骨雞湯

IMG_4732.JPG

IMG_4731.JPG

IMG_4730.JPG

梅子魚的酸味也是不太明顯,魚肉普普,說不上好也不算壞。泰味雞翅有點令人傻眼,我們七個人卻只來兩隻,真不知道要怎麼分...雞翅是一般油炸的二節翅,淋上泰式酸辣醬汁,同樣的老問題,味道不夠重。香茅雞湯也是小小一碗,雞肉兩三塊,同樣喝起來沒什麼味道,也沒什麼雞湯味,不建議點這湯。

IMG_4733.JPG

最後去做了一份偽印度冰來吃。

基本上,我覺得泰鼎很適合口味清淡的人來吃,不敢吃辣的人來吃,但對我這種口味重的人來說,覺得吃起來都沒味道,泰式料理不就該又酸又辣嗎?而泰鼎的菜色普遍都偏向清淡,不酸也不辣,例如涼拌生蝦,在別家泰菜店吃都超辣,但泰鼎的生蝦卻沒什麼辣味,讓我覺得很沒有吃泰國菜的感覺,也就是口味不夠重,也有可能我吃的口味比較重,但就跟以往吃過的泰國菜做比較,泰鼎的菜色真的味道都不夠重,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台菜化的泰國菜?但我覺得連沾月亮蝦餅的梅子醬都不酸不甜,沾了好像沒沾,真是有點誇張。

泰鼎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34號
電話:02-25785222
價位:午餐:299+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湄南小鎮 南京店
[食記] 曼波泰式餐廳
[食記] 欣明月泰緬料理
[食記] 墾丁 泰迪小吃
[食記] 板橋 ANDY泰味廚房
[食記] 中和 二訪欣明月泰緬料理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新店 大象王朝雲泰料理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台北 泰正點泰式主題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