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2.JPG

環北小吃來到了烏來站,本來預定要到老街吃的,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台雞店,評價幾乎一面倒的好,加上又不算太遠,就跑來台雞店,當做環北小吃的烏來站。雖然台雞店的地址好像很難找,但其實他就在往烏來的台9甲線上而已,往烏來去就會經過了。

IMG_1538.JPG

IMG_1523.JPG

台雞店就跟一般山裡的土雞城差不多,除了土雞之外,還有一些野味和野菜,而且菜色蠻豐富的,有許多很少見的食材。

竹筒飯$70

IMG_1524.JPG

IMG_1525.JPG

烏來這裡最常見的小吃大概就是竹筒飯了。將竹筒撥開之後,米飯被一層竹子內部的薄膜包著,飯吃起來就像是不黏的南部粽,口味清淡,帶著一點淡淡竹香。不過我後來覺得,還是點白飯配菜會比較適合。

山茼篙$120

IMG_1526.JPG

不知道山茼篙跟一般茼篙有什麼不同,不過這盤山茼篙炒得很香甜可口,我不是很喜歡吃茼篙,不過這茼篙我覺得挺不錯吃的。

烤桶仔雞(半隻)$250

IMG_1528.JPG

最期待的桶仔雞上來了,擠上檸檬汁,香味迷人,最令人意外的是,這雞皮竟然是脆的,就像北京烤鴨的皮一樣,很少吃過烤雞的皮是脆的。而這雞皮嚐起來還帶有一點奶油香味以及木柴香,雞肉相當滑嫩多汁,連雞胸肉的部份也很柔軟,很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雞,推薦一定要點桶仔雞。

三杯兔肉$350

IMG_1535.JPG

兔肉的價錢比起半隻雞還要貴,不過從沒有吃過兔肉,就當做嚐嚐鮮。兔肉用三杯的作法倒是挺常見的,台雞店三杯的口味也不錯,甜鹹適中,香味也出來了,非常下飯。兔肉的口感和味道蠻像雞肉的,但又比雞肉有彈性,甚至有點難咬。骨頭很多,沒什麼肉,我是覺得味道不錯,但吃得很不過癮。

荷葉飯$70

IMG_1536.JPG

IMG_1537.JPG

竹筒飯吃得不夠,再叫了一個荷葉飯,結果吃起來也差不多,就是多了蛋黃,加上米飯更為柔軟,更接近南部粽,但多了荷葉的香味。還是覺得來這種山產店,點些熱炒配白飯比較適合。

台雞店的烤桶仔雞真是頗令人驚艷,是下次我還會想來吃烤雞的店。

台雞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忠治村5鄰180-1號
電話:02-266177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活動] 紀念北縣-環北美食小吃之旅
[食記] 新店市 二訪一碗小羊肉
[食記] 永和市 好吃當歸鴨麵線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食記] 八里鄉 烤山豬肉串、花枝燒
[食記] 泰山鄉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食記] 鶯歌鎮 彰鶯肉圓
[食記] 樹林市 阿義的腿庫飯
[食記] 三重市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坪林鄉 良心饅頭店
[食記] 板橋市 王家好吃麻油雞
[食記] 蘆洲市 蘆洲碳烤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