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5.JPG

Update:Accueillir已歇業,原主廚開設新店Point,在2014年的米其林指南關西版中依舊獲得米其林二星的評價。Point網址:http://www.point-accueillir.com/

Accueillir是這次來大阪準備吃最貴的一餐,也是初到大阪的第一餐。因為11號開始店休,只好趕在10號來吃。Accueilliir是米其林美食評鑑中得到2顆星的餐廳,這也是我第二家亞洲的米其林星星餐廳,第一家是香港的鏞記。

IMG_2150.JPG

IMG_2152.JPG

IMG_2071.JPG

IMG_2072.JPG

IMG_2073.JPG

Accueillir是家法國菜的餐廳,外表非常不顯眼,就像一個普通的大樓一樓,招牌也很小,掛在門口旁邊小小一個,顏色還很不明顯。店內走溫馨小館路線,色調和裝潢讓人覺得有點像是預售屋的裝潢。我在上個月就先透過電話訂位了,是拜託一個會日文的學弟幫忙,本來還擔心不知道有沒有訂位成功,幸好到了現場,他們知道我有定位。一入門就先幫你把外套掛起來,入座的時候,服務人員將椅子拉開,當你做下去的時候,也同時把椅子往內移,讓你坐得安穩。

IMG_2083.JPG

IMG_2084.JPG

IMG_2085.JPG

晚餐只提供兩種套餐,我選擇的是較貴的MENU SAVEUR,價錢是日幣9450,還要加7%,連甜點飲料在內,共有十二道菜,分別為:Amuse、Appertizer兩道、Soup、Fish、Gtanita、Meat、Cheese、Smalle Dessert、Desserts(三選一)、Cafee、Sweets。

S. PELLEGRINO¥600

IMG_2077.JPG

入座後,在送上菜單前,會先送來酒水單,我點了一瓶義大利產的氣泡礦泉水。其實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沒有想喝酒,就點個水來喝,對礦泉水沒有研究,隨便點了一罐。這聖沛黎洛氣泡水,喝起來在舌頭上,有點微辣的氣泡刺激感,入口後還帶了一點微苦的滋味,還算是佐餐不錯的水啦。

IMG_2086.JPG

接下來送上奶油盤,這奶油是無鹽奶油,一旁有一排海鹽,可以搭配抹在麵包上食用。

Turnip soup and Egg custard


IMG_2089.JPG

IMG_2092.JPG

上了奶油,但麵包還沒來,先上了Amuse,中文名我不知道該怎麼翻才好。總之這是由兩層食材構成,下層是雞蛋布丁,上層是粉紅色的泡沫醬汁,小湯匙裡附小粒的鬆脆蔬菜,拌入醬汁與布丁內一起吃。雖然服務人員介紹說這是布丁,不過吃起來卻比較像蒸蛋,口感非常滑潤。

IMG_2095.JPG

IMG_2097.JPG

接下來是麵包,現烤的,表皮香酥,內裡卻是濕潤柔軟,不過帶有蠻重的麵粉味,搭配奶油海鹽一起吃,頗香的,而且麵包是可以一直續點的,其實我根本沒續點,而是服務人員不斷一直給我,光吃麵包就飽了。

Snow crab from and celery

IMG_2098.JPG

IMG_2099.JPG

IMG_2103.JPG

這第一道開胃菜是用蟹肉,加上炸得香脆的洋蔥?旁邊的白色的粉末,其實是用芹菜醬汁做成冰淇淋後,刨成如同雪花般的模樣。全部攪拌在一起後食用,其實蟹肉吃不太出蟹肉的味道,但口感還在,加上香脆的洋蔥絲吃,口感很棒。

Meuniere of cod's milt

IMG_2104.JPG

IMG_2108.JPG

IMG_2110.JPG

IMG_2112.JPG

第二道開胃菜是鱈魚魚子,用麥年的作法,搭配黑松露和黑松露醬、奶油醬。圓圓的那顆是馬鈴薯球,應該說是類似可樂餅,底下搭配的是黑松露醬,松露的味道非常香,可樂餅香酥鬆軟。鱈魚子沾裹一點麵粉煎過,帶著一層薄薄的麵衣,魚子的味道非常濃郁鮮甜,滑入口中,柔軟香濃,令人回味不已。

Consomme soup of onion  and saute of foie gras

IMG_2113.JPG

IMG_2116.JPG

嫩煎的肥鵝肝上疊放著一小半顆油煎洋蔥,洋蔥上再放一個炸得香脆的小洋蔥,最底層是黑松露油。服務人員將洋蔥湯淋上後,松露油的香味整個融入洋蔥湯中。湯的味道極有深度,用舌頭可以感受到湯中香醇濃郁的味道,牛骨湯底和洋蔥香甜,以及松露油三種味道融合後,非常好喝。搭配熟度恰好的肥鵝肝,香嫩帶著脂肪的油香,這道湯是讓我感到最滿意的一道湯。不過湯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鹹,味道太重了,難怪這道湯分量那麼少,太多一定也會喝得很膩。

Saute of Harvest fish


IMG_2117.JPG

IMG_2118.JPG

IMG_2119.JPG

香煎魚肉底下是加了紫米的燉飯,燉飯底下有兩種醬,我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綠色的醬吃起來很鮮,另一邊應該是什麼油,好像是日本特有的。魚肉無刺,熟度恰好,口感有彈性,魚皮香脆,非常新鮮甘甜,一點腥味也沒有,不過也稍微比較重口味一點,有點小鹹,鹽味很明顯。燉飯的口感Q彈,淡淡的奶香味,粒粒分明,米心還有點微硬,是相當標準的燉飯應有的口感。

Sherbet of herb

IMG_2121.JPG

主餐上之前,先來杯雪泡清清嘴中的味道,這應該是加了薄荷的雪泡,有著淡淡薄荷香。

Ezo deer's roast

IMG_2122.JPG

IMG_2123.JPG

IMG_2124.JPG

烤鹿肉搭配蝦夷蔥,鹿肉烤得恰到好處,雖然肉還是紅嫩紅嫩,卻不見血,口感柔軟滑嫩,富含肉汁。吃起來有點像是鴨胸。一旁搭配著是奶油醬、胡蘿蔔泥。蔬菜的部分也很甜。

Mont d' Or

IMG_2130.JPG

IMG_2131.JPG

Mont d' Or是產於法國與瑞士交界山區的乳酪,是軟質乳酪,香味淡雅,口感滑潤,搭配馬鈴薯餅一起吃,相當對味。

Sorbet of chinese quince
DEKOPON and Bubble of almond


IMG_2137.JPG

IMG_2140.JPG  

用柑橘製成的冰沙以及甜點,吃起來就是濃濃的橘子味,裡面還有小辦柑橘,還有類似西米露的小顆粒。上面附了一片柑橘糖片,要打碎了混在裡面一起吃。

Apple tart original style

IMG_2145.JPG

我選的甜點是包了卡士達餡的脆皮捲心,底下是酸甜的蘋果泥,味道很搭。另一個冰淇淋是核果味的冰淇淋。

Coffe

IMG_2146.JPG

Small cakes

IMG_2147.JPG

最後是咖啡和小蛋糕,咖啡是重焙的,所以焦苦味非常重。小蛋糕有巧克力、泡芙和海綿蛋糕,我覺得較為普通了點。

米其林二星的餐廳果然是相當優質,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服務和餐點都很有水準,不過用餐節奏非常慢,吃這一餐吃了兩個多小時,每道菜的間隔時間都很長,所以也很容易吃飽,甚至我吃到有點快睡著,店內的氣氛和溫度都蠻適合睡覺的。此外這家店一個人吃也不會有奇怪的感覺,除了我之外,也有客人是一個人吃,只是這麼長的用餐時間,一個人吃確實是有點無聊,而且我又不會日文,英文也不是特別好,也無法跟服務人員聊天。

服務人員們都會說英文,講得英文也都蠻簡單的,每道菜上來後,都會介紹一下,並且說明要如何食用。

Accueillir
地址: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北區西天滿4丁目1-20 LeePlaza 1F
電話:06-63112558
網站:http://www.accueillir-osaka.com/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難波/心齋橋周圍◎
●Swissotel Nankai Osaka Hotel
●The St. Regis Osaka Hotel
●浪花飯店
●大阪日航飯店
●Cross Hotel Osaka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Hotel Ichiei
●Namba Oriental Hotel
●Midosuji Hotel
●Hotel Kuramoto
●Dormy Inn Premium Namba
◎梅田站周圍◎
●The Ritz-Carlton, Osaka
●大阪洲際飯店
●Hearton Hotel Kita Umeda
●大阪希爾頓飯店
●阪急國際飯店
●The Westin Osaka Hotel
●Hotel Elsereine Osaka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難波/心齋橋周圍◎
●Hotel Relief Namba Daikokucho
●Hotel Trusty Shinsaibashi
●Hearton Hotel Minami Senba
●APA難波心齋橋飯店
●City Plaza Hotel Osaka
●Richmond Hotel Namba Daikokucho
●Hotel Hillarys
●Osaka Fujiya Hotel
●Arietta Hotel Osaka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 Yotsubashi
●Hotel Shinsaibashi Lions Rock
●Hotel Villa Fontaine Shinsaibashi
◎梅田站周圍◎
●Dormy Inn Umeda Higashi Hotel
●Hotel Monterey Osaka
●Hotel Sunroute Umeda
●大阪東急飯店
●近畿飯店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
●東橫INN大阪梅田東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難波/心齋橋周圍◎
●Chisun Inn Osaka Hommachi
●Nest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
●Guest House La Kongo
●Business Hotel Nissei
●Nissin Namba Inn
●New Japan Capsule Hotel Cabana For Men
●Eco Cube Shinsaibashi
●Sakura Guest House - Women Only
●Hostel 64 Osaka
●B&C Hotel Sunplay Inn Nagahori
●心齋橋朝日廣場膠囊飯店
●Osaka Hana Hostel
●Hostel Q
◎梅田站周圍◎
●Capsule Inn Osaka - Men Only
◎天王寺站周圍◎
●Hotel Diamond
●Backpackers Hotel Toyo
●Hotel Mikado
●Hotel Shin Imamiya
●Hotel Chuo
●Momo Guesthouse
●Daikoku Hostel
延伸閱讀:
[食記] 大阪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PABLO
[食記] 大阪 牛たん炭焼 利久
[遊記] 大阪 拉拉熊專賣店 Rilakkuma Store
[遊記] 大阪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遊記] 大阪 黑門市場
[旅館] 大阪 大阪新大谷飯店 Hotel New Otani Osaka
[遊記] 大阪 飛田新地
[心得] 大阪第二印象
[遊記] 大阪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遊記] 大阪 心齋橋、Apple Store
[遊記] 大阪 四天王寺[遊記] 大阪 通天閣
[遊記] 大阪 大阪生活今昔館
[遊記] 大阪 天神橋筋商店街
[遊記] 大阪 道頓堀
[遊記] 大阪 大阪城梅林
[遊記]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