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2.JPG

從日本回來後,對日本拉麵念念不忘,可惜在台灣實在很少吃到很正宗的日式拉麵,目前吃過比較好的就是樂麵屋。拉麵還是得吃日本來台灣開的拉麵店比較夠味。湯頭是拉麵的靈魂,不過台灣人的口味清淡,道地的日本拉麵湯頭對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都太油太鹹,但我就是偏好這味,越是重口味的拉麵就越好吃!

基於這個原則,所以我決定開始尋找台北的日本拉麵,樂麵屋吃過好幾次了,暫且放掉,這次要吃的是同樣是日本來台灣開的拉麵店,山小屋。

IMG_5034.JPG

IMG_5033.JPG

IMG_5032.JPG

山小屋以台灣人的語言習慣來說,會有點不雅,不過他在日本本來就是這個名字。山小屋的拉麵是九州體系,所以也是豚骨湯頭為主。

IMG_5037.JPG

IMG_5036.JPG

餐點部分,主要有拉麵單點或是搭配炒飯、餃子的套餐。

餃子套餐$260

我選了餃子套餐,也就是任選一款拉麵搭配餃子,加價一百元,還有飲料以及冰淇淋。

山小屋豚骨拉麵$160

IMG_5038.JPG

IMG_5045.JPG

基本款的豚骨拉麵,麵條非常細,有點像是港式撈麵的細度,雖然煮得有彈性,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細麵,我還是偏好樂麵屋的粗麵條。湯頭部分,豚骨湯頗為濃郁,而且不會太油膩,口味挺重鹹的,很有日本風味,當然吃不慣也可以請店員加白湯稀釋。但這樣就失去了日本拉麵的道地風味。配菜有半熟玉子、木耳、豆芽菜和蔥花。半熟玉子非常好吃,中間的蛋黃呈現半液態半固態的狀態,是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半熟玉子。叉燒的部份是五花肉,尚可。叉燒肉一向不是我評價日本拉麵的重點。

迷你炒飯

IMG_5043.JPG

朋友點的套餐中的迷你炒飯,米飯粒粒分明,不過稍微有點乾,評價普通。

招牌特製手作餃子

IMG_5047.JPG

餃子套餐中的餃子,據店家的建議吃法是,拿起醋、醬油、紅油三種醬料,淋上三次。餃子皮非常薄脆,內餡雖然不是很飽滿,但有湯汁,蒜味很濃郁。若以樂麵屋的餃子比,山小屋的餃子算是勝過許多,無論在味道、口感與大小方面。樂麵屋的餃子吃了實在是沒什麼感覺。

山小屋除了麵條我比較不偏好外,其他部分我都覺得不錯,不過用餐還得加一成服務費,這是我覺得比較不解的地方,在日本吃拉麵都不用服務費,台灣的拉麵店卻要收。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電話:02-272137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板橋 二訪樂麵屋
[食記] 板橋 三訪樂麵屋
[食記] 台北 麵や黑平
[食記] 木柵 太子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