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6.JPG 

最近一直嘗試各家日本拉麵,這次來到的是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這家店已經在台北開好幾年了。

黃金蛋$15

IMG_5097.JPG 

博多的黃金蛋蠻便宜的,一顆才15元,是目前吃過台北拉麵店最便宜的價格,而且品質不差,蛋黃呈現膏狀,浸泡過醬汁的黃金蛋相當入味,不過我喜歡加到拉麵裡吃。

超級炸豆腐(半份)$30

IMG_5101.JPG 

店家蠻貼心的,可以點半份的炸豆腐,這對一個人用餐來說挺方便的。博多的炸豆腐頗多人推薦,外酥內嫩,口感很不錯,可惜麵衣稍微有一點厚,如果再薄脆一些的話,口感應該會更好。

博多炸雞拉麵(標準碗)$140

IMG_5104.JPG

IMG_5105.JPG

博多的拉麵底下還有酒精膏點火加熱,宛如小火鍋般。我點的是豚骨湯頭的拉麵,裡頭加了炸雞。湯頭呈現乳白色,散發出一種奶香。喝起來的味道確實也有著一股奶香甜味,店家還特別著名他們的湯頭沒有加任何奶製品,純粹是豚骨熬出來的香甜。不過這湯頭味道也真是太甜了吧,與其他加日本拉麵重鹹的味道不同,這也算是博多的特點,味道偏甜。麵條的軟硬倒是掌握的很好,相當具有彈性。而炸雞部分我就覺得有些普通,個人不是很欣賞。此外湯中的料也頗為豐富,有海苔、海帶、蔥絲等,還有玉米粒。其實加了玉米粒會讓我有種錯覺,感覺好像玉米濃湯般,尤其湯頭的奶味又很重。

博多拉麵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4號
電話:02-2751363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xyz27513630-xyz896982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板橋 三訪樂麵屋
[食記] 板橋 二訪樂麵屋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台北 誠屋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