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7.JPG 

Habibi是Bellavita底下的一家埃及餐廳。埃及料理在台灣非常少見,我看大概也只有這裡有吧。其實埃及料理接近中東菜系,所以很多菜色都跟中東料理類似。

IMG_8875.JPG

IMG_8873.JPG

IMG_8870.JPG

IMG_8861.JPG 

近代的埃及是伊斯蘭國家,Habibi內的裝潢也很有伊斯蘭特色。不過我覺得蠻可惜的,同樣身為四大古文明之一的埃及,在改信伊斯蘭教後,古代埃及的宗教信仰與文化就逐漸消失了。

IMG_8864.JPG 

IMG_8868.JPG 

中午提供商業午餐,每套350,不需服務費,相當貼心。星期一到五每天提供兩種主菜可選擇,副餐也有些不同,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主餐的日子前來。

Shurbit Café 雜菜義麵湯

IMG_8901.JPG 

IMG_8908.JPG 

shurbit好像是一種豆子,這湯喝起來有點像羅宋湯,但帶有特殊香料味,而且也不是很酸,內有豆子、洋蔥等蔬菜,還有義大利米麵,一顆顆很有彈性。

Kofta 埃及香料燒羊肉、Hummos 芝麻醬鷹嘴豆泥、Fatoush 蘇梅沙拉、Soshary 招牌埃及式通心麵

IMG_8913.JPG

IMG_8915.JPG 

IMG_8925.JPG   

Kofta是一種中東或南亞的肉丸,阿拉伯文為كفته,這道燒羊肉便是用羊絞肉做成長條肉丸的樣子燒烤而成,有點類似日本的雞肉丸子。以串燒的形式,加上番茄、甜椒等蔬菜,口味上帶有濃郁的香料氣,完全沒有羊騷味,而且頗為多汁,相當特別。Hummos則是鷹嘴豆泥,阿拉伯文為حمّص‎,同樣有種特別香氣,單吃或搭配餅皮吃都不錯。Fatoush也是埃及的一種沙拉,同屬於中東菜系,阿拉伯文為فتوش,特色是用了當季蔬菜以及加上pita脆餅。不過我覺得這道沙拉味道比較淡,或許是其他菜的味道太重。

最後的Coshary,كشرى,是埃及常見的食物,由洋蔥、義大利麵、通心粉、番茄做成,麵條煮得非常軟爛,與強調al dante的義大利不同,不過通心粉卻還保有些彈性,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雙重的,有軟有彈,番茄的味道也沒那麼酸,還不錯。

口袋麵包

IMG_8922.JPG 

商業午餐附的口袋麵包,雖然是pita,不過我覺得看起來比將像印度餅,因為他沒有口袋,吃起來頗香,有嚼勁,搭配羊肉吃不錯。

第一次吃埃及料理,對於餐點的味道還挺滿意的,而且也頗為特別,商業午餐的價位也還在可接受範圍內。而且吃得蠻飽的,下次還想來嘗試不同的餐點。

Habibi Café 埃及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B2, B213(Bellavita)
電話:02-87292743
網站:http://www.habibi.com.hk、http://www.cosmo.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淡水 小非洲人西非料理
[食記] 台北 二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台北 印渡瑪瑪 印度餐廳
[食記] 台北 阿拉丁印度巴基斯坦美食
[食記] 台北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