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3.JPG 

糕渣與卜肉是宜蘭的特色小吃,在台灣其他縣市向來少見,每次想吃糕渣都得跑去宜蘭。這家小春糕渣,去過羅東夜市的話,應該對他不陌生,羅東夜市大排長龍的攤子必定有這家小春,現在小春開店開到板橋來了,事實上也只有板橋有分店,而且一連三家分店都開在板橋,果真是獨厚板橋人。

糕渣(小)$50、卜肉(中)$80

IMG_9475.JPG 

買的時候有點小誤會,本來我是想點小份的卜肉,沒想到老闆直接給我中份的,不知道是我沒講清楚還是?

IMG_9478.JPG 

糕渣是一個很奇妙的小吃,外皮炸得香酥,內在卻是半固態壯的湯汁,入口即化,雖然要趁熱吃,但剛炸好的糕渣卻又非常燙口,但不趁熱吃又失其美味,著實令人為難。但糕渣在口中緩緩融化,化成美味湯汁的香濃味道,卻又令人著迷。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板橋的這家小春,外皮炸得較差,過軟了,導致糕渣都黏在一起,炸糕渣的火候似乎還是沒羅東夜市來的老練。

IMG_9485.JPG 

卜肉也是宜蘭的特色小吃,其實就是炸豬肉條,也可以看過無骨鹹酥雞的豬肉版,不過卜肉的味道偏甜,口感柔嫩,但偏甜的味道也導致吃多了稍微有點膩口,其實點個小份的吃是最剛好的。

蠻高興糕渣可以走出宜蘭,以後想吃糕渣就不用跑去羅東夜市了。

小春糕渣、卜肉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自由路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市 王家好吃麻油雞
[食記] 寧夏夜市 現烤澎湖活生蠔
[食記] 寧夏夜市 牛媽媽焢肉飯
[食記] 台南 武聖夜市小吃記行
[食記] 台北 寧夏夜市小吃記行
[食記] 宜蘭 羅東夜市小吃記遊
[食記] 大台北烤肉&烤肉小心得
[食記] 宜蘭 糕渣卜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