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96 

旺味麵場為日本田所商店在海外開的第一家分店,主打的是味噌湯頭的拉麵,第一家分店在長安東路上。尚未去過第一家店,然而在東區偶然發現了旺味麵場的第二家分店,與友人在此用餐一敘。

IMG_7886 

忠孝神旺分店的菜單與長安東路店的有所區別,一店的味噌共有三種:九州、信州與北海道,濃度與口味更有不同。而在忠孝神旺店,則只提供白味噌與赤味噌,此外另有以紅味噌為基底調製的辣味噌以及白味噌咖哩味噌。味噌湯頭的選擇略微簡化,而價錢上似乎也比一店便宜一些。

奶油拉麵$220、麵加量(1.5倍)$30

IMG_7888 

我點了奶油拉麵,湯頭基底為赤味噌。雖說是赤味噌,但湯頭顏色卻不如我在日本喝的赤味噌湯那麼深,反而挺淺白的。拉麵上頭擺了一大片的冰奶油,宛如冰火菠蘿油般。

IMG_7895 

讓奶油融入湯中,慢慢融化,此時湯頭喝起來除了香濃的味噌味外,還多了一絲奶油香,但想必熱量非常高,拉麵湯頭本身就挺油膩了,再加一片奶油鐵定更油,這適合口味重的人吃。赤味噌湯頭的口味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強烈,但風味十分香濃,同樣是越喝越鹹,若不能接受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加清湯稀釋一點。

IMG_7894 

麵條為圓拉麵,煮得恰好,十分有彈性,雖說麵條加量,但實際上份量依舊不覺得太多,比起樂麵屋的無限加麵、屯京與緣麵屋的首次加麵免錢,旺味的麵條份量著實是沒那麼實惠。旺味的叉燒肉十分大片,有肥有瘦,經過炙烤,口感軟嫩又不失彈性,且吃起來毫無豬騷味,倒是我所吃過的拉麵叉燒中,認為數一數二好吃的,十分難得。

二店與一店在口味上有所區隔,一店走的是日本原味,口味較重,有些台灣人比較難以接受。故而二店便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而開設,在湯頭口味上作過調整,雖說口味比較能讓台灣人接受,但其不同的日本味噌特色也略失風采,改天應到一店嘗嘗才是。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忠孝神旺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8號
電話:02-273183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蘆洲 鳥華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味千拉麵
[食記] 台北 花月嵐拉麵
[食記] 台北 博多拉麵
[食記] 台北 誠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台北 麵や黑平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屯京拉麵
[食記] 台北 麵家三士
[食記] 台北 二訪屯京拉麵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台北 緣麵屋 enishi
[食記] 台北 二訪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山頭火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日本 味噌 豚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