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6 

軍中伙食之差是沒當過兵的人難以想像的,但也不知道能怪誰,因為伙房兵們本來就不是學餐飲出身的,煮的當然是不怎樣,煮出來的食物大多數是僅能維持人類生命活動的東西而已,更多的是豬看了都會掉淚的一餐。每次我看到這些被糟蹋的食材,我都會很想衝進伙房大喊讓專業的來!只可惜我不是伙房兵,只能看著納稅人的錢被國軍這樣糟蹋。而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放假回到家裡,自己煮個好吃的安慰一下自己,這世上還是有能把食材變成美食的一雙手的。

假日在家,用之前過年媽媽買的澎湖冷凍大蝦,加上甜椒,隨意炒道橄欖油風味的義大利麵。

材料:
蝦子
義大利麵
羅勒葉
甜椒
蒜頭
橄欖油

IMG_7821 

先將大蝦剝殼,留下蝦頭蝦尾,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先以小火爆香蒜末,接著灑入大量的羅勒葉,將撥好殼的大蝦放入鍋中兩面微煎至熟,熟後即先拿起,以免煮過頭縮水與失去甜味。在煎蝦子的同時,把切成條狀的甜椒放置鍋邊炒香炒軟。

IMG_7822 

另一鍋煮義大利麵條,並取一些煮麵水放入平底鍋中,待麵條煮至半熟時,放入平底鍋中,灑上鹽調味並且加點羅勒葉,拌炒收乾湯汁且讓麵條呈現彈牙狀態即可起鍋。盛盤後再將大蝦擺上即可。

IMG_7827 

我想,如果我當軍中的伙食兵的話,或許營長會拜託我簽下去吧。

延伸閱讀:
[料理] 雙味雞排配香蒜野菇寬麵
[料理] 麥年魚排干貝配牛肝菌野菇鳥巢麵
[料理] 海虎蝦大蛤鳥巢寬麵
[料理] 羅勒培根鳥巢寬麵
[料理] 巴薩米克培根起司餃
[料理] 番茄培根鳥巢麵
[料理] 脆皮鴨胸與野菇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雞肉義大利麵
[料理] 義式肉丸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香腸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培根細扁麵
[料理] 茄子肉醬義大利寬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