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2  

前兩年看到台南的徹江戶前壽司屋時,便一直想前來一嘗,然而就在有次環島來到台南時,前來拜訪卻因無定位而享用不到,事隔多年,在當兵休假的台南周末,早在一個月前便先訂好位,只為了一圓宿願。

IMG_8563   

徹的門面並不是很明顯,我來的時候還騎過頭沒發現。

IMG_8530   

店內只有十個座位,都是吧台的位子,位子不多,所以一定要先訂位。

IMG_8531   

師傅兼老闆的何師傅,整家店只有他一個人為客人服務,剛到店時,他尚在準備今天要使用的食材。徹採用的用餐方式為無菜單料理,只有區分價位,我今天享用的1000元套餐。


IMG_8535

IMG_8533  

一開始先送上醃漬蘿蔔與使用木之芽味噌調製的涼筍,兩樣都是十分清爽開胃的小菜。

IMG_8536   

何師傅正在握壽司,雖然他的臉很嚴肅,但人是很好的,會逐一向客人們介紹食材與吃法。

IMG_8538   

第一貫上的是澎湖石鯽魚,以紫蘇梅醬來佐味,魚肉綿軟、口味清淡,紫蘇梅醬並不太酸,僅是提味而已。

IMG_8541   

第二貫為微微炙燒過的日本金目鯛,佐以一些檸檬皮,有著淡淡的油香與甜味,口感仍屬綿軟。

IMG_8542   

第三貫為自家醃漬的日本青花魚,同樣經過炙烤,油脂溢出閃閃發亮,吃起來口感鬆而有纖維感,微微酸甜中帶著鹹味,魚料的口味開始重了起來。

IMG_8545   

日本車蝦加上北海道松葉蟹膏佐味,車蝦的口感與甜蝦不同,呈現的是爽脆的滋味,蝦肉本身帶著淡淡甜味,而更為香濃的則是松葉蟹膏的鮮甜濃蜜。

IMG_8546   

接著是油脂豐富的旗魚,不過師傅說現已將近夏季,旗魚的油脂品質沒有冬季來的好,但仍然可以吃到油香甘甜的滋味。

IMG_8547   

接著開始進入高潮,看著何師傅拿出海苔切成小方塊狀,鋪上一小陀醋飯,接著放上印度黑鮪中腹肉泥,也就是俗稱的南方黑鮪,接著再放上一片蝶魚鰭邊肉,以火槍炙燒,但看豐美的油脂從魚肉上緩緩沁出,實在誘人。師傅介紹這是散壽司,吃的就是一個滿足感。一口將壽司吃入口中,蝶魚鰭邊肉入口即化的甜美油脂與軟綿的黑鮪腹肉,滿口油香與甘甜,香濃的滋味直到壽司完全入胃後,仍然殘留在口中不去,著實是令人十分滿足。

IMG_8551   

高潮尚未結束,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看師傅拿出小海苔片,放上醋飯,又是道散壽司。將大干貝切片放上去,接著再放上加拿大海膽,最後淋上黏稠的鮭魚卵,點綴一小片日本木之芽,數種不同顏色的食材層層交疊,令人心動不已。入口同樣是深深的滿足,干貝軟嫩鮮甜、海膽香濃即化以及黏膩的鮭魚卵,吃完之後令人難忘,只可惜海膽還是稍微有些藥水味,雖然很淡且又被其他食材的甜味蓋過。

IMG_8555   

握壽司到此為止,接著開始上熱食。這是南方黑鮪筋腹肉,先以燒烤的方式烤熟再醬燒,魚肉富有彈性,油脂豐厚而甜美。

IMG_8556   

再來便是醬燒脆皮腿排散壽司,厚實的去骨腿排,以油煎的方式煎得皮脆肉嫩後,再經過醬燒的處理,雖然醬燒過,但皮的部分仍是十分香脆,口味香甜滑膩,搭配以紫蘇梅鹽調味的醋飯,吃完這道散壽司非常地飽足。

IMG_8560   

最後的湯品為加了山椒粉的紅味噌湯,以蜆湯為基底,口味十分清淡,令人不覺這是紅味噌。

IMG_8562   

甜點為自製的白芝麻奶酪,白芝麻十分地香,有種宛如花生般的香味。

今天吃得十分滿足,以千元的價格品嘗美味及欣賞師傅的表演,實在是相當過癮的享受。

徹 江戶前壽司屋
地址:台南市崇善路446號
電話:06-2899948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香格里拉臺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台南晶英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大億麗緻酒店
●台南維悅飯店
●致穩人文商旅
●平方宅邸
●鄉村故事旅棧
●桂田酒店
●湧福驛站
●林桂園石泉會館
●為楓渡假別館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
●湧福驛站二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台南商務會館
●天下大飯店
●星象商旅
●Soul Room Residence
●臺南大飯店
●卡卡門民宿
●新朝代飯店
●老曼船長獨棟住宿
●一九六七時尚私人會館
●說故事台南民宿
●劍橋大飯店台南館
●壹拾三住房
●來住安平
●5319佳府都公寓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福憩背包客棧
●太子大飯店
●老曼船長青年旅舍二館
●全美旅驛
●僾樺大飯店
●客棧田僑
●A Bed House
●名世大飯店
●驛家旅店
●鐵道大飯店
●儷都大飯店
●樺谷大飯店
●台南民宿安平渡假窩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二訪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台南 溪仔香腸熟肉
[食記] 台南 杜 蝦仁肉丸
[食記] 台南 阿憨鹹粥
[食記] 台南 西羅殿牛肉湯
[食記] 台南 二訪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康樂街牛肉湯
[食記] 台南 二訪旗哥牛肉湯
[食記] 台南 和緯蝦仁飯
[食記] 台南 祿記 包仔祿
[食記] 台南 王氏魚皮
[食記] 台南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 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好地方蝦仁飯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