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7 

早有耳聞在我母校忠孝國小(現為忠孝國中)附近,有一個正宗的義大利羅馬人開了家手工披薩與義大利麵店,心想在板橋這地方,竟然有老外開店,還真著實令我意外,若是在台北市開店,那倒是不讓人有太多意外之感,且成都街雖然鄰近舊板橋後站,但舊我從小在那長大的經驗來看,那兒著實不算是十分熱鬧的商業地區,這更顯得一個老外在此開店有多麼特別了。

IMG_9474 

Vecchia Rome只營業到晚上八點而已,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半,店內三個外國人,略通中文的年輕男生用生澀的中文跟我們說沒有了,但挺著圓滾滾大肚子的羅馬老闆卻跟我們說比薩還可以做,於是還是幸運地吃到了。

IMG_9470 

IMG_9475

IMG_9472 

正如許多網友所說,Vecchia Rome沒什麼裝潢,外表看起來甚像美而美早餐店。Vecchia Rome翻譯成中文,即是老羅馬的意思。店內由三個外國人主持,一個便是胖胖的羅馬老闆,另外一個是略通中文的年輕法國小伙子,還有個女生,好像除了年輕小伙子外,女生與老闆似乎中文不太行,這更讓我佩服了,中文不太行的老外竟然在板橋這兒開店,且還是在成都街這裡不太算是繁華的商業地帶,真是令人驚訝。

IMG_9471 

櫃檯後方貼著菜單,看起來也很像早餐店的擺置。

IMG_9469

IMG_9468 

主要販售的有義大利麵與披薩,義大利麵還有手工麵條,煞是吸引人,可惜老闆說現在只有披薩,只好下次早點來嘗嘗道地羅馬人做的義大利麵了。

Burina$350

IMG_9479 

披薩的名字叫左Burina,查不到什麼意思。配料有義大利臘腸、茄子、蘑菇、蛋與起司。老羅馬的手工披薩十分大,大約是12至13吋左右吧,屬於薄脆的羅馬披薩餅皮,底部尤脆,而不同於其他手工的義大利比薩店,老羅馬的起司下得非常多,料也非常澎湃,所以一口咬下,餅皮上的餡料香軟黏嫩,尤其是滿滿的起司口感,更添豐潤,上頭的料也多得幾乎都快掩住整個餅皮,宛若有些美式披薩的感覺,但餅皮又是薄脆的,相當清爽。

Vegetafe$290

IMG_9481 

不知是怎麼回事,這比薩的配料與菜單上的略有不同,本來是為了馬鈴薯而點的,沒想到送上來的比薩卻是滿滿的蔬菜,而且依舊有茄子,更特別的竟還是多了青菜,這個口味宛如素食口味般,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青蔬,吃起來是有許多蔬菜的香甜,不過在口味上也是略淡了些,沒有肉味令我吃得有些乏味,索性加了許多辣椒粉調味。有點可惜地點錯口味,點了都沒肉的比薩,令嗜肉者如我吃得興致缺缺。

除了比薩之外,老羅馬的義大利麵看起來也十分誘人,可惜來晚了嚐不到,只好待下次前來再食。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53號
電話:02-295876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食記]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食記] Maryjane 瑪莉珍比薩
[食記] 台北 Zoca Pizza 佐佧比薩
[食記] 台北 Trattoria di Primo
[食記] 台北 PIZZERIA OGGI
[食記] 台北 二訪PIZZERIA OGGI
[食記] 三峽 三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