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4 

在參觀可口可樂博物館前還有一段時間,便到附近不遠的桃園後火車站延平路一帶逛逛,這一帶儼然成為東南亞異國美食街,延平路上充斥著東南亞各國美食餐廳,有來自越南、泰國與印尼等,差不多快成了與中和緬甸街那樣的觀光美食街道。

IMG_0196 

來到延平路看著這裡的店家是相當有趣的,有越南、泰國、印尼等各國文字的招牌,讓人有錯身於國外的感受。而桃園火車站裡的告示牌也還附上泰文標註,可以說是這一帶實在有相當多的外籍勞工朋友,所以也發展了許多地道的各國料理,是相當值得前來一逛的商圈。其中有一小攤是販賣著印尼的甜點,這項甜點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不陌生,雖然他寫著印尼麥餅、月亮餅,不過靠近一看,讓人挺懷疑這真是印尼小吃嗎?

印尼月亮餅$30

IMG_0195 

猛地一看,第一印象便是這印尼月亮餅不就是台灣古早味麥仔煎嗎?外觀幾乎是一模一樣,不過味道倒還是略有不同,薄脆的外皮上抹了香濃的奶油,內在濕綿鬆軟甜香,中間夾著花生粉與巧克力碎塊,兩者的味道十分契合,濃香的花生味兒與淡淡的巧克力濃甜,雖說較於台灣的麥仔煎來說,是稍微油膩了點,不過口味也更濃重,有著更為香濃甜的滋味。真是令人訝異印尼竟然有如此與台灣古早味甜點相似的點心呀!

印尼月亮餅、麥餅
地址:桃園市延平路45號(東南小吃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二訪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日發印度烤餅、煎餅
[食記] 中和 二訪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市 二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台北 印渡瑪瑪 印度餐廳
[食記] 台北 阿拉丁印度巴基斯坦美食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木柵 越南麵包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