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4 

la COCOTTE也是家我一直想造訪卻又苦無機會的小館,主要是想嘗試她的商業午餐,但午餐只有星期三到五提供,實在不容易擠出個日子前去,幸好最近剛好有星期三的假,便與友人相約前往。

IMG_0954 

la COCOTTE在金山南路的小巷弄裡,一排住宅區內的一樓,相當低調。

IMG_0932 

室內空間非常舒適,大面窗戶以薄紗窗簾掩起,而廚房採用透明玻璃隔開,從座位上便可看見廚師辛苦的烹飪,也能看到外籍主廚的忙碌身影。

IMG_0930

IMG_0929

IMG_0928 

午餐的部份主要由前菜、主菜與甜點組成,可選擇兩道、三道以及四道的套餐,價格略有不同。

IMG_0935 

鬆軟的小圓麵包,酥脆的外皮,抹上鹽味奶油,鹹香可口,脆而濕潤。

焗烤水波蛋佐洋蔥

IMG_0940 

以小鑄鐵鍋製作,半熟的水波蛋底下為焦軟的洋蔥。

IMG_0942 

將蛋黃撥散後混合了洋蔥,口味十分清淡,有著淡淡的洋蔥香甜以及蛋黃的潤滑口感。

玉米泥濃湯佐碎蟹肉

IMG_0939 

濃湯帶有非常濃的玉米味,與其說是湯,倒不如說是如同菜名所說的玉米泥,味道也數清淡,搭配著蟹肉吃味道才更濃郁。

私房奧德省佐季節蔬菜

IMG_0945 

鑄鐵鍋料理,肉餅上鋪著馬鈴薯片,底下則是燉煮的蔬菜,以卷心菜為主。

IMG_0948 

肉排的口感非常細緻綿密,帶有雅緻的香氣,馬鈴薯片非常柔軟,與底下的燉蔬菜醬汁一同食用,增添了微微酸甜的蔬菜氣味。

紅酒燉豬頰佐番茄二重奏與青豆馬鈴薯泥

IMG_0947 

帶有濃濃的酸香酒氣,豬頰肉由鑄鐵鍋燉煮得十分軟嫩,一切即開,入口則是濃郁的紅酒酸甜氣味,豬頰肉柔軟化開。

克拉芙提

IMG_0950 

類似布丁的甜點,但口感是彈而有嚼勁,非是如布丁那樣軟嫩。點綴著酸甜的水果,吃起來並不太甜。

布朗尼澄花水慕斯

IMG_0952 

這道朋友的甜點我就沒嚐了。la COCOTTE的午餐價格不算太貴,食物也不錯,鑄鐵鍋料理頗為精緻特別,且環境清幽,節奏緩慢,是家不錯的小館,讓人想再訪,只是對我來說,時間比較難安排就是。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巷20號
電話:02-332232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二訪品悅糖
[食記] 台北 PAUL
[食記] 台北 三訪15區法式烘焙坊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