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5  

上次來到西螺,沒吃到只開早上的黃家九層粿十分遺憾,所以在這次再下台南的行程中,特地安排了早餐時段來西螺吃個粿。

IMG_1165  

黃家在西螺是老店了,主要賣得是粿,隔壁也有家賣粿的店,但比較高調些。而黃家的生意似乎是比較好。

九層粿$25

IMG_1156  

白嫩嫩的粿淋上甜膩的醬油膏,再撒上大量的油蔥酥,看起來賞心悅目,本來以為粿是熱的,沒想到竟然是涼的。

IMG_1164  

這九層粿看似一大塊,其實是一片片疊加起來黏在一起,難怪叫做九層粿。

IMG_1163  

濁水米漿製成的九層粿非常彈滑,有著淡淡的米香甜味,入口細緻綿軟,帶著濃濃甜香,與酥脆的油蔥酥一起入口,有著彈、滑、嫩、酥、脆等多種口感。米粿本身就以十分香甜,搭以甜中帶鹹的醬油膏入口,更增添鹹香的風味。而涼涼的九層粿在夏日早上食用,清涼開胃呀!

肉羹$25
IMG_1161  

肉羹則是使用赤肉裹漿所制,同樣是相當具有彈性。而羹湯的味道則是偏甜,加了烏醋所以也帶些酸味兒。

黃家九層粿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8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北港 福安鴨肉飯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台南 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 方家碗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台南 阿龍香腸熟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吃 雲林 西螺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