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7 

最近不常吃甜點,或許是因為放假不長,又是週末假日,實在是沒空去下午茶。所幸有個四天假期,跨到星期一。故而來到一家新開沒多久的義式甜點店,在杭州南路寧靜的小巷子內,巷口是一排路邊麵攤,相比起來十分突兀的組合。

IMG_1850

IMG_1849 

宛如一般住宅的店面外觀,灰色水泥外牆上寫著白色字跡,其實不太明顯。

IMG_1852 

店內空間相當舒適,提供無線網路但不提供插座充電。主要是提供甜點,但比較奇怪的是低消是一杯飲料,所以點了甜點還不夠,一定要再點杯飲料。這樣點下來也將近三百元了,花費不便宜。此外,這裡也有少量提供鹹食,份量與數量都不多,且每天提供的可能都不太一樣,可上店家FB粉絲團參考一下。

咖啡瑪奇朵$110

IMG_1858 

有點無奈點的咖啡,其實我並不想喝飲料,但低消要一杯飲料,只能點了。這裡的瑪奇朵是指濃縮咖啡上點綴著些奶泡,Espresso味道不錯,並不焦苦,喝起來有著淡淡甘甜且因奶泡而使口感更為滑潤些。

英國人的甜點 Zuppa Inglese$160

IMG_1856 

這道甜點起源於義大利,據說是十八世紀英國人來到佛羅倫斯,將蛋糕浸入甜酒後誕生的甜點。乍看之下有點像提拉米蘇的感覺,由泡了甜酒的海綿蛋糕、巧克力、鮮奶油、糖漬橙皮與卡士達醬融合而成,看起來好像亂七八糟的融合在一塊,有一種雜亂的美感。嚐起來口感濕潤綿滑,泡了甜酒的海綿蛋糕有著淡淡酒香,口感濕潤夾帶著卡士達醬的柔膩,此外還有橙皮帶著一點鮮香苦味,還有應該是杏仁片還是什麼核果的薄脆口感,上頭的鮮奶油則是起了滋潤與融合的效果。這是一道口感複雜、味道也複雜的甜點,十分特別。

不過我想,既然是以甜點為主打,那低消是一杯飲料不是很奇怪嗎?我只想吃甜點就好呀!

Beccafico Caffè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
電話:02-2341521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