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2

美國牛又重新開放進口了,對喜愛美國牛的饕客來說,不啻為一大福音。美國牛終究還是比澳洲、紐西蘭牛來得美味,那甜美無草味的肉味還是比較吸引人的。這次西華飯店因應美國牛開放,特別再次邀請了Chef Hans,美國芝加哥牛排館的首席主廚顧問來台客座,當初西華引進的乾式熟成技術,也是向Hans學習而來的。在2007年時,Hans也曾來台客座,睽違五年,在美牛重新開放同時,也再次邀請Hans來台。

IMG_2256  

Chef Hans與TOSCANA的主廚,這次聯合推出了鑽石等級美國乾式熟成菲力牛排。

IMG_2257 

西華進口的是白金級的美國牛。

IMG_2258 

挺喜歡TOSCANA這個玻璃帷幕的用餐環境,自然光很舒服。

IMG_2255

IMG_2253

IMG_2251 

桌上附了墨魚麵包棒、沾麵包的初榨橄欖油以及黑橄欖醬與番茄沙司。

IMG_2250 

今日餐會的菜單,一道沙拉一道湯、兩塊牛排一份甜點。

IMG_2263 

麵包盤,我特別喜歡那薄餅,非常薄脆如餅乾般,越咬越香。

考布沙拉

IMG_2272 

將生菜、番茄、水煮蛋切成小方狀,加上烤得香脆的培根,拌上美乃滋、酪梨而成的沙拉,滋味清爽毫不油膩,口感豐富,有蔬菜的爽脆、培根的薄脆、水煮蛋的軟嫩與酪梨的滑膩。

芝加哥風味洋蔥湯

IMG_2277 

雖說是芝加哥風味,不過挺法式的洋蔥湯作法。焦糖化的洋蔥湯加上麵包與起司烤過。洋蔥湯香甜濃郁中帶點微酸開胃,配上飽吸湯汁的軟綿麵包與濃郁的起司,滋味挺好。

IMG_2281

IMG_2280 

在主菜牛排上菜前,主廚Hans Aeschbacher與大家講解今日的牛排。

IMG_2294  

IMG_2297 

牛排上桌後,侍者拿著黑松露,現場刨片。TOSCANA的黑松露倒沒有那濃郁的特殊香氣,反是沒有什麼香氣。入口只餘淡淡蕈菇香。今日品嚐的牛排有兩塊,都是菲力,差別在於一塊經過乾式熟成;另一塊則無。

IMG_2288 

首先先吃未經過乾式熟成的菲力。切面顏色非常紅潤,卻無絲毫血水流出。刀叉輕觸便能輕易感受肉質之細嫩。未曾經過乾式熟成的菲力,入口帶著焦香味,口感細嫩,肉汁甜美中帶點牛肉瘦肉部分的特別微酸刺激著兩側味蕾。

IMG_2287 

這一塊則是乾式熟成的菲力。乾式熟成是指將牛肉置於一定的溫度、濕度中的熟成室,經過一定時間的低溫風乾,在這過程中,牛肉本身的蛋白質轉化成酵素軟化組織,使牛肉的風味濃縮。不過因為乾式熟成會造成外層的肉風乾而無法使用,所以必須將外層風乾的部份切除,能使用的肉便只有中心未風乾而精華濃縮的部位。故而乾式熟成是一種成本很高的製作方式,也因此如此作法的牛肉也顯得較為昂貴。

這乾式熟成的菲力肉質較於緊實而有彈性,因為風乾濃縮的關係,所以在肉汁上其實是比較少的,但風味卻是更為濃縮也更為香甜。主廚在火候的掌握上十分精熟,肉質紅嫩卻毫無血水,口感軟嫩而不硬柴,雖然菲力都是瘦肉,毫無肥肉,但這肉質的軟嫩實在是非常迷人,讓人絲毫不覺瘦肉會有的乾與硬,而是濕潤且有彈性。

藍莓香酥餅派

IMG_2299 

主廚Hans這次帶來的甜點,消化餅乾碎夾著由藍莓、蔓越莓與草莓製成的內餡,入口偏酸而不甜膩,若覺太酸,可搭配奶油一起入口,可起紓緩酸味的效果。對於愛吃酸的人來說,這道甜點非常適口,但對不嗜酸的人來說,可能就覺太過刺激。而我嗜酸,所以覺得是十分順口且不膩口。

對於這次的乾式熟成牛排的品嚐嗜頗為滿意,畢竟許久未曾吃過好吃的牛排,且對於Hans主廚對於牛排熟度的掌握也十分佩服,竟可讓內裡紅嫩而不滲血水卻又不乾硬且軟嫩,真是十分令人驚豔的感受。另外還是要讚嘆一句,美國牛終究還是有其美味迷人之處,是其他地區所產的牛肉無法比擬的。

西華飯店 TOSCANA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307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乾式熟成 西華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