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1

我想再過不久台北也要像日本一樣充斥著拉麵店了。現在日本拉麵名店來台開店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甚至讓人有點麻痺。又見一家拉麵店的進駐,如今只讓我想著:喔,又一家店開了啊。倒也沒當初那種趨之若騖想馬上品嚐的衝動,反正一家一家開,慢慢來吃就好。

IMG_2314  

豚王的海外分店首先開在香港,在台北卻也默默開了店,店址位於西門町絕色影城六樓的美食街中。我來店時已經晚上將近九點,本只是碰碰運氣,看還有沒有營業,幸好仍未打烊。

IMG_2319

IMG_2317

IMG_2316

IMG_2315 

走進豚王店內,在吧台坐下後,突然有種回憶的思緒湧上。記得去年在京都的某一夜,在路上尋找宵夜時,走進一家百貨的美食街,在其中一間拉麵鋪坐下,那時的情景投射到現在何其相似,都是在夜裡的百貨美食街中同樣吧台的拉麵店。店內稀疏的人讓我想起吃拉麵不就該是這樣的氣氛嗎?而非大排長龍地坐下後急急吃碗拉麵,又想起在東京電車橋下吃的深夜拉麵小店,只有兩三個人的店裡,那寧靜地只是吃一碗麵的情景。我想這就是吃拉麵應該的場景吧。只是在這夜裡的吧台一坐,倒是浮現了不少想法,算是檢討了近來造訪各來台開店的日本拉麵名店,那種急迫的心態似乎有需改進,要緩食、慢慢來。

IMG_2309

IMG_2308 

豚王的拉麵命名很有趣,以顏色加上個王字,如原味的豚骨白湯便叫豚王,目前有五種拉麵,分別為豚王、黑王、赤王與翠王,還有一個限定王,不知道什麼?另外點餐時跟一蘭、樂麵屋是同樣作法,有客製化的訂單,可從湯頭的濃度、香料、調味、叉燒的部位、蔬菜以及麵的軟硬來微調,可說是十分體貼。

黑王$230

IMG_2320 

我所選擇的是黑王,即是加了墨魚香料的湯頭,送上時尚未拌勻,故而還不甚黑。在口味上我選擇了濃湯、香料濃、調味多、豬腩肉、蔥花以及超硬的細麵。可惜目前無法選擇太麵,我喜歡吃粗麵呀。

IMG_2322 

豚王的細麵即細,與一風堂的相仿,不過超硬的口感比一風堂的細麵來得好,嚐起來也非有彈性的硬,就是帶點半熟的硬度。

IMG_2323 

厚實的大片叉燒肉掀開後可看到墨魚香料揉成的丸狀調味佐料,初嚐一口,有著濃郁的墨魚汁香氣與鮮味。

IMG_2324 

將墨魚香料拌勻後,湯頭立即成了墨黑色。豚王的濃湯頭頗為濃稠,讓我想起在東京吃的斑鳩拉麵,也是如此地濃稠,簡直有如羹湯般的稠度。也因為濃稠,故而細麵能輕易地附著湯汁入口,每一口麵都有濃郁鮮鹹的高湯味道。但濃稠的湯頭也鹹得膩口,雖說豚骨湯有了墨魚汁的鮮鹹更添風味,不過我想我選了濃口味的湯還是有點太重口味,對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卻是太重了些,但以日本的口味來說倒是正常。我想下次我應該選中等就好,最後我湯並無喝完,實在是太過重鹹,吃重口味如我也有些承受不住。豚王的叉燒我選了豬腩肉,就是五花肉,顏色相當深,看起來十分入味,並不肥膩,瘦肉的部份不顯乾柴,不會入口即散,而帶點肥肉的部位具有彈性,口感相當好,頗令人滿意的大片叉燒肉。

豚王的拉麵口味頗為有趣,每種拉麵都讓人想嘗試,店家內的海報還有其他未出現在菜單上的湯頭口味,不知以後是否會引進台北店?我想下次還是會想再來嘗試看看其他口味的拉麵,不過在口味的微調上就不敢再選最濃的了。

ラーメン凪台灣(nagi)豚王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
電話:02-2370200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三田製麵所
[食記] 台北 味の時計台 ラーメン
[食記] 台北 長浜No.1拉麵台北店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風堂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台北 麺屋輝(麺や輝 Teru)
[食記] 台北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
[食記] 蘆洲 鳥華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味千拉麵
[食記] 台北 花月嵐拉麵
[食記] 台北 博多拉麵
[食記] 台北 誠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台北 麵や黑平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屯京拉麵
[食記] 台北 麵家三士
[食記] 台北 二訪屯京拉麵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台北 緣麵屋 enishi
[食記] 台北 二訪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山頭火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日本 豚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