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2 

從台中前往彰化的路上,來到華山路一帶,本來想去吃只有深夜才開的魚市場爌肉飯,不巧的剛好是星期日休息,這種開店時間很奇怪的店,不是當地人想吃還真是不容易。畢竟我又不住彰化,很難在晚上十點半的時候來彰化吃碗爌肉飯。既然沒有魚市場,那便改吃斜對面的天隆爌肉飯,據說這家原名微天良的天隆也是彰化的爌肉飯老店,已經傳承了三代,號稱百年老店。

腳筋飯$45

IMG_2886 

爌肉飯看多吃多了,但從未見過腳筋飯,便點了一碗來吃。腳筋是豬腳筋,不是那種小蹄筋,而是有點像牛筋的大腳筋,滷得油油亮亮,口感軟嫩中帶著彈性,有著豐富的膠質,一吃就上癮了,滷汁的味道是淡淡的鹹甜味,並不重鹹,口味清爽,帶著油香。淋在白飯上真是絕配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而加點的半熟荷包蛋也煎得恰到好處,把蛋黃撮破放在白飯上,更增添滑潤的美味。

龍骨湯$40

IMG_2885 

龍骨湯就是豬骨隨湯,在彰化很常見的一道湯品。加了中藥材熬煮的湯頭清甘清甘,喝了十分保暖。可惜的是骨髓很少,只有少少幾條,吃得不過癮。

火雞肉飯是嘉義的最好吃,而爌肉飯大概就是彰化的最好了,隨便一家都是很美味的,這兩樣食物真是在台北以及其他地方難以吃到的美味,這也是我每次到嘉義必吃火雞肉飯、到彰化必吃爌肉飯的原因。

天隆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民權路247巷52號
電話:04-72009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彰化 夜市爌肉飯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中和 許家莊魯肉飯
[食記] 台北 媽祖宮口原汁排骨湯
[食記] 板橋 新海路鴨肉麵線、當歸豬腳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口沙茶牛肉大王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食記] 台北 蘇記 凍未條雞肉飯
[食記] 台南 石精臼牛肉湯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台南 大胖豬心
[食記] 台南 旗哥牛肉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台北 二訪大橋頭魯肉飯
[食記] 台北 老牌張豬腳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爌肉飯 彰化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