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1  

據聞英國的食物很難吃,所以對倫敦的餐廳挑選我也特別驚心,還是選了米其林有保證的幾家餐廳為主。這家Viajante是獲得了米其林一星的平等,距離市區略遠,快接近東倫敦了。

IMG_4691  

預定十二點的位子,但到了門口之後,發現店門依舊是緊閉的,正在納悶不得而入時,一位好心的路人跟我說要從前面右邊走進去,在從旅館大門走進去餐廳,Viajante是Town Hall Hotel裡頭的餐廳。

IMG_4697 

IMG_4695  

餐廳的佈置十分簡潔,並沒有華麗的裝潢,簡簡單單的,並不是非常高級讓人感到壓力,十分輕鬆。

IMG_4694  

開放式的廚房,好處是可以看到廚師們烹調的演出,但壞處是排煙沒有處理的很好,在用餐區仍聞得到一些油煙味。

Viajante並沒有菜單,只有3、6、9道菜以及Tasting menu,我所選擇的是3道菜的午餐,價格為35鎊。

IMG_4701  

首先送上開胃小點,由侍者端上,但讓我自己以手取之。因為不太好拿,我手拙的模樣引來金髮女侍者的嫣然一笑。

IMG_4703  

這開胃小點是由兩片薄而脆的雞皮夾著半熟鵪鶉蛋與雞肉泥,入口有著檸檬草的香氣,十分清爽。

IMG_4707  

第二道開胃小品有點像是餅乾,我覺得頗有台灣的花生酥餅的感覺,吃起來酥酥脆脆,味道則是平淡了些,並不明顯。

IMG_4709  

第三道也是夾帶著一片雞皮,不過底下換成了black cake,黑蛋糕口感濕潤軟綿,帶著濃郁的特殊甜香,搭配酸香的慕斯,風味獨特。

IMG_4715  

接下來是麵包盤,盤子是圓木切面,我覺得特有中國茶具風味。提供了兩種麵包與兩種奶油。第一個小長棍是用馬鈴薯酵母發酵的麵包,帶著一股甜香,外表焦脆,有些略苦。

IMG_4717  

搭配他一旁如冰淇淋般的奶油入口,奶油雖然看似加了不少香料調製,但風味頗淡,倒是上頭的細碎培根粒的味道較為濃厚。

IMG_4719  

另一個方形麵包就相當美味,兩面薄硬而脆的皮夾著中間濕軟帶著濃厚煙燻培根的麵包,突然讓我有種芋仔餅的錯覺。

其實這個麵包不需要搭配奶油就很好吃了,尤其是裡頭的濃重培根香氣,更是讓人開胃。

Palamos prawns with bay leaf ricotta smoked quinoa

IMG_4723  

Palamos是西班牙的一個城市,我想這蝦子應該只出自於此地的蝦,有點像是甜蝦,雖是生的,但卻有些微溫,搭配微色Ricotta起司以及燻烤過的藜麥,藜麥就是底下的小小黑色顆粒,是一種穀類,嚐起來沒什麼味道,口感脆脆的。蝦子十分甜軟,搭配脆脆的藜麥入口,口感多層次變化。

Iberico presa with fermented squash

IMG_4725  

西班牙的伊比利豬肉,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牛肉,其顏色十分紅潤,兩面煎烤得微焦而略脆,灑上了些粗海鹽,增加了脆與海鹽提甜味的口感。肉質非常軟嫩,軟嫩的讓人不覺得這是豬肉,反而像是牛排,肉汁香甜,絲毫不乾澀。

Cucumber with reduced milk sorbet

IMG_4737  

接下來送上Sorbet,這是檸檬冰沙加上一球膏潤的奶油般牛奶冰淇淋,口感十分柔膩,搭配清爽的檸檬冰沙以及最底層爽脆的黃瓜薄片,十分解膩的一道中續小點。

Milk

IMG_4741  

最後一道甜點的名稱很簡單,就叫牛奶。是由脆片加上奶醬與牛奶冰淇淋。奶醬帶有濃厚的牛奶香甜,有點像是煉乳,但卻又沒那麼濃甜,脆片則是增加口感,與柔滑的冰淇淋相互映襯。

IMG_4744  

最後送上兩顆巧克力結尾,一顆是白巧克力,香濃甜滑。另一顆則為黑巧克力,帶有淡淡的苦味。

IMG_4746  

侍者最後為我送上今日的菜單,服務相當不錯又貼心的一星餐廳。

Viajante
地址:Town Hall Hotel
Patriot Square, Bethnal Green, London, Greater London E2 9NF, United Kingdom
電話:020-78710461

Agoda宿
阿靈頓公寓@Mayfair
蘇西亞娜公寓@Hammersmith and Fulham#地鐵Hammersmith站
大廣場飯店式公寓@Hyde Park#地鐵Bayswater站
羅素飯店@Bloomsbury - Fitzrovia#地鐵Russell Square站
韋爾斯利飯店@ Hyde Park#地鐵Hyde Park Corner站
LSE河畔公寓@ Waterloo and Southwark#地鐵Southwark站
倫敦聖吉爾斯 - 聖吉爾斯經典飯店@Bloomsbury - Fitzrovia#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
LSE諾森伯蘭公寓@West End -Soho#地鐵Charing Cross站
福爾摩斯公園廣場飯店@Maide Vale and Marylebone#Baker Street站
海德公園行政公寓@Hyde Park#地鐵Queensway站
倫敦麗思飯店@Mayfair#地鐵Hyde Park站#
克魯斯海德公園飯店@Hyde Park#地鐵Lancaster Gate站
維多利亞Z飯店@Victoria and Westminster#Victoria火車站
蘇荷 Z 飯店@West End -Soho#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