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0  

阿利海產是恆春後壁湖地區的名店,大多數來後壁湖或墾丁的遊客都會來此用餐。我們這次住在白砂,來此用餐也就十分理所當然。

IMG_0132

IMG_0131  

阿利海產有著中南部傳統餐廳的特色,一大片院子做停車場,獨棟透天的房子只做餐廳來使用。很有鄉土特色的餐廳,這在大都市裡不太容易見到,但在郊區倒是挺常見的。只是台北縣市這類型的餐廳不多,畢竟寸土寸金,地價貴阿。

IMG_0115

IMG_0114  

獨棟的餐廳裡座位很多,但是客人更多。用餐的規則是先到餐廳裡找位子,找到位子後入座並且跟服務人員索取桌號牌,接著下樓到點菜區排隊點餐。其實找位子和排隊點菜可以同時進行,因為人潮眾多時,排隊點菜也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IMG_0117

IMG_0116  

點菜方式就是很傳統的海產餐廳模式,沒有菜單,看著冰櫃裡一盤一盤的食材,懂吃常吃海產的可以直接跟店員說要什麼作法,不太懂的可以問店員這樣食材可以做什麼菜。另一邊的水箱則是活跳跳的海產以及兩大冰箱的漁獲,端是鄉土風格的餐廳。

蔭豉蚵

IMG_0118  

蚵仔的量很多,滿滿一盤,新鮮香甜鹹甘有餘,蔭豉的作法十分重口味下飯。

炒空心菜

IMG_0119  

青翠的空心菜,炒得十分恰好,清爽不膩非常香甜。

炒海瓜子

IMG_0121  

本應重口味的海瓜子,阿利的卻是清淡了點,份量也少了些,不夠我們七個人吃,而海瓜子肉也不夠肥美,有點可惜阿,可惜了一道下飯好菜,應該再重鹹重辣一些。

鳳梨蝦球

IMG_0123  

幾乎每桌都點的蝦球,蝦球非常漂亮誘人,碩大的個頭,表皮微酥口感彈脆,滋味微微甜酸,爽口開胃,難怪每桌都點這道菜,煞是好吃。

芹菜透抽

IMG_0126  

透抽十分新鮮,彈嫩鮮甜的口感,不過芹菜也很好吃,相當清爽的一道炒菜,不得不說芹菜與透抽真是絕搭的組合。

味噌石斑魚湯

IMG_0128  

我們挑了一隻活跳跳的石斑做兩吃,一吃為味噌魚湯,是把魚肉去掉所留下的魚頭與骨頭熬煮的湯頭,味噌湯味道清爽淡甜,帶著石斑魚的甘甜。而用來熬湯的魚肉塊帶皮充滿膠質,軟嫩香甜的口感十分令人滿足。

清蒸石斑

IMG_0129  

石斑魚的第二吃為清蒸作法,將中間的魚肉給除下以鮮鹹的湯汁做清蒸處理,末了放上蔥薑絲去腥提味。新鮮石斑魚肉富有彈性又不失軟嫩,緊實而鮮甜的口感讓人吃得欲罷不能,而帶皮的部份又是軟膩帶黏滑,膠質豐富。果然海產還是得吃新鮮的才好,這一桌菜的價格是2650元,價格還是頗為實惠的。

阿利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Agoda墾丁推薦住宿
墾丁凱撒大飯店@墾丁大街
南島旅店@墾丁大街
冒煙的喬 雅客旅店@墾丁大街店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墾丁大街
香格里拉時尚旅館@墾丁大街
遇見墾丁@墾丁大街
夏都沙灘酒店@墾丁大街
希臘風情民宿@墾丁大街
海逸渡假飯店@墾丁大街
瑪雅之家@墾丁大街
山海戀@墾丁大街
艾比莎渡假旅店@墾丁大街
墾丁愛情海民宿@墾丁大街
美芳旅店@墾丁大街
靜觀行館@墾丁大街
墾丁海岸飯店@墾丁大街
沐夏墾丁會館@墾丁大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 恆春 墾丁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