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4  

台北的日本拉麵店十幾家,只是真的有令人耳目一新、獨特風格的拉麵倒是不多,幾家拉麵名店都是以豚骨拉麵為主打,雖是美味,但總感覺吃來吃去都是一個樣貌。其實在日本,拉麵有許多口味,因地而不同,不同地方有不同風格,只可惜目前引進台灣的拉麵大多集中於某地某一風格,這也使許多人對日本拉麵的印象停留在豚骨拉麵上,錯失了許多美味。

IMG_7111  

從長崎來台開店的Ringer Hut,長崎強棒麵便是這幾波拉麵名店中,風格別於一般的拉麵。起源於明治三十年代的強棒麵,其實是長崎的鄉土料理。當時長崎的中華料理店店長,為了提供中國留學生更富營養的料理,所以開發了強棒麵。強棒麵的特色在於使用了大量的新鮮蔬菜,此外還有肉與海鮮,整碗拉麵食材豐富,與一般常見的日本拉麵總是幾片海苔、叉燒、筍乾與蔥花相較之下,更多了種物美價廉的感受。除此之外,也更加健康,更符合現代人應有的健康飲食概念。

Ringer Hut在台灣的展店速度頗快,除一號店微風台北車站店之外,在微風廣場與信義區的統一阪急店都設有分店。阪急店的位置頗方便,在阪急百貨地下二樓美食街,挺適合附近上班族用餐時間前往或是逛完街去吃個飯也不錯。不過這次來的是台北車站店,好幾年不曾來過台北車站,沒想到微風進駐之後,變化如此大,大到快認不出來了。

IMG_7092

IMG_7093

IMG_7094

IMG_7095

IMG_7096

IMG_7097

IMG_7098

IMG_7099

IMG_7101  

長崎強棒麵的菜單種類眾多,琳琅滿目,令人不知該如何做選擇。除了湯麵的強棒麵外,比較特別的是燴脆麵。其實燴脆麵是非常有中華風格的料理,看起來是不是很熟悉呢?這與香港的燴麵相似,將麵條油炸酥脆,淋上燴料。長崎強棒麵會有這種風格的料理是不令人意外的,畢竟他本來就是出自於中華料理店的拉麵,所以在長崎強棒麵所吃到的料理,多少都帶有點我們熟悉的風味。

炭火牛燒肉強棒麵$240

IMG_7107  

乳白的豚骨湯頭裡有大量的蔬菜,粗粗一算有高麗菜、紅蘿蔔、豆芽菜、玉米等,除了蔬菜之外還有魚板、蝦仁、花枝等海鮮。最後則是置中的炭火牛燒肉與大量蔥花,食材豐富得連麵條都看不見了。

IMG_7106  

此外還有個新奇的吃法,附上大蒜沙拉醬,可加至拉麵中一起食用,增添蒜香風味。

IMG_7108  

麵條使用日本小麥粉製成,口感有彈性,熟度掌握得不錯,不致於煮得過軟。湯頭濃醇香甜,有著蔬菜天然的甜味兒,帶一點微辣,並不會過鹹,讓人喝得膩,同時也不如一般的豚骨拉麵的油膩,滋味頗為清爽。清爽的另一原因是大量的蔬菜,每一筷下去,起來都是麵條帶著蔬菜,口感多有層次,有蔬菜的爽脆也有麵條的彈勁。炭火牛燒肉的口味更重點,帶著濃甜,拌入湯中再嘗一口,又是另一番風味。而最物美價廉的還是海鮮的部份,小小一碗拉麵中除了牛肉與大量的蔬菜之外,還加了蝦仁與花枝,真是非常澎湃且令人滿意。

明太子起司煎餃$80(套餐價)

IMG_7110  

富有創意的煎餃,煎餃先上明太子,再放上起司,呈現半融狀,再灑上蔥花,顏色強烈對比的好看。煎餃並不油膩,入口有著起司的濃郁滋味與明太子的微辣鹹香,頗為特別的一道創意小點。

高油脂重鹹的豚骨拉麵吃多了,畢竟還是對身體是種負擔,不妨轉變一下口味,吃有大量新鮮蔬菜的強棒麵,不失美味又對身體有益。

RingerHut 日本長崎強棒麵Champon(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119480

RingerHut 日本長崎強棒麵Champon(統一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02-27229480
網站:http://www.ringerhut.com.tw/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