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9  

莊敬路與吳興街一帶有不少食店,大概是因為附近有北醫的緣故,相當繁華。近來得知莊敬路上開了家賜味元氣廚房,單聽店名大概不知道這是一家新加坡海南雞飯專賣店,還是看了篇文章才得知。這家店是幾個喜歡南洋料理的年輕人去新加坡學藝回國開設的,據說還得到新加坡藉的藝人林俊傑背書,說是十分道地的星味海南雞飯。

IMG_8996  

除了海南雞飯之外,也有肉骨茶,燒雞與白雞吊在櫥窗,乍看之下頗像港式燒臘店。

海南腿飯$100

IMG_8986  

餐點其實是以簡餐便當的形式來販售,台灣的便當菜色都是相當豐富的,除了主菜之外,必定會有幾樣配菜。在香港吃燒臘飯,只有燒臘。在新加坡吃海南雞飯,也只有雞飯和雞肉。但是燒臘與海南雞來到了台灣,就得入境隨俗,點份餐飯必附上幾樣配菜。這樣是增加了便當的豐富性,但台灣的便當為何如此油膩?其實就是這些配菜而來,主菜的肉食部分本身就頗有油膩,加上配菜大多多油重鹹,三樣配菜就多了三份油脂,混在一起總讓便當變得油膩許多。因此我反而喜愛香港燒臘、新加坡海南雞飯那般單純吃主菜的肉食搭配米飯,簡單樸實不受其他配菜侵擾,方能享受肉食美味,更減少了油膩。

IMG_8988  

海南雞飯好吃有二,一是雞肉自不待言;二則是雞飯,沒有雞飯的海南雞飯如同太監一樣被閹割了寶貝,殘缺不全稱不上是海南雞飯。記得在新加坡吃的天天海南雞飯,那雞飯的美味搭配滑嫩的雞肉,真是令人此生難以忘懷。賜味的雞飯用的是長米,的確是製作雞飯的好材料,顏色不那麼純白的雞飯是以雞湯、雞油與香蘭葉燉煮而成。以往不知道雞飯的香氣何來,以為只要有雞湯、雞油就能煮出一鍋好雞飯,其實香蘭葉也是一碗好吃的雞飯不可或缺之功臣,少了香蘭葉的香氣,雞飯就缺了新加坡的那一味兒。

IMG_8991  

長米口感偏硬偏乾,因為水份較少,故而也較能吸收香氣與雞湯的鮮味。賜味的雞飯香氣淡雅迷人,口感粒粒,非是台灣米飯習慣的濕軟口感,但越嚼越顯油香。這味道的確是十分地道的新加坡海南雞飯風味,難得在台灣可以嘗到這樣的雞飯,著實令人懷念。

IMG_8993  

雞腿肉的份量略少,與雞飯隔開另盛一盤,以豆芽菜墊底,淋上深色湯汁增添香甜滋味。雞腿肉雖無美麗的肉凍,但肉質滑嫩了得,嫩得幾乎是入口即化,軟嫩鮮甜的口感著實美味。可惜就是份量少了些,吃得不夠過癮。海南雞除了白雞之外,也有燒雞,燒雞又是另一番美味,下次定要再來嘗試。看來除了慶城街的海南雞飯外,台北又多了一家吃海南雞的好選擇。

賜味元氣廚房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447號
電話:02-2723015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食記] 台北 魚尾獅星馬料理
[食記] 台北 三訪慶城海南雞新店
[食記] 台北 文慶雞
[食記] 慶城街 海南雞飯(已遷址)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新加坡 天天海南雞飯
[食記] 馬六甲 中華茶室(海南雞飯)
[食記] 馬六甲 和記雞飯
[食記] 新加坡 逸群雞飯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