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6  

圓山的花博園區在花博結束之後,慢慢轉型成公園,現在又進駐了許多餐飲店家,開設了一個集食行樂的主題餐廳街,週末與正妹友人相約來此小聚一餐。

IMG_8655  

從一號出口往爭艷館走,會看到大大的MAJI集食行樂的指標,接著穿過美食街後的廣場便是新設立的主題餐廳區。

IMG_8660

IMG_8658  

今天要來的是這家太老爺泰式小酒館,這家泰式小館的本店是來自於曼谷CABOCHON旅店裡的同名餐廳,標榜提供非常道地的泰國料理,所以在口味上是與台灣常見的泰式料理相當不同,也就是講究重口味,又酸又辣的泰式料理,並且綜合了泰國各地的特色料理,像是泰北、東北、泰南等地,是台灣很難得一見的泰式料理店,畢竟台灣的泰菜餐廳雖多,但大多都是台式口味的泰菜,即使我不曾去過泰國,也想像得出台灣泰菜與泰國本地的差異。

IMG_8662  

小酒館的氣氛不錯,有室內外座位,但室外太熱,室內冷氣也不強,都很熱。

IMG_8671  

太老爺有兩點讓人比較不適,第一個問題比較小,只提供叉子和湯匙,沒有筷子。其實有些菜還是用筷子比較方便夾取食用,用叉子不太方便。二來是不提供白開水,吃這種口味重又辣的料理,沒有開水搭配,實在讓人味蕾有些受不了,也只能點飲料來喝,這是比較令人詬病的一點,不太友善。

泰式奶茶$90

IMG_8670  

因為沒有提供開水,所以飲料勢必要點一杯,不然太辣也受不了。泰式奶茶甜度適中,茶味頗濃,有些微澀,喝多了也不覺得膩口,調煮的還不錯。

酸辣豬腳湯$120

IMG_8672  

其實這碗豬腳湯剛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可能是還沒對小酒館這三個字有心理準備,一般吃台灣的泰菜餐廳,其實就跟台式合菜差不多,本以為湯類的料理應該是一大碗才是,兩個人吃應也足夠了。沒想到以小酒館為定位的太老爺,湯也是比較小份,大概就是一個飯碗的量,僅夠一人份,實在是錯估形勢,小酒館的定位果然不能以餐廳的角度來看。這湯的口味重酸之中隱含著辣味,初入口實只感受到重酸,要到湯滑入喉中才感受得到辣味,酸辣滋味頗為清爽,豬腳燉煮得軟嫩可口,不過並未有湯的酸辣味道,像是水煮的豬腳,膠質豐富。

太老爺炒飯$180

IMG_8674  

加了花枝與牛肉拌炒的炒飯,上頭蓋了一片炸荷包蛋,炸得焦脆有如蛋酥。自然是使用泰國香米,但米粒偏乾硬,炒得微焦,吃起來有鍋粑的口感,滋味辛辣。不過我認為這炒飯的口感大概不是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風味,應該大多數人都吃不慣。

豆芽菜炒脆豬肉$150

IMG_8675  

太老爺的菜份量都不大,的確是適合下酒的菜量,每盤都小小一盤,但說是小酒館,其實菜單上的酒也就紅白酒與啤酒,酒類不多,我覺得既然是小酒館,那酒的種類就該多一些。這道脆豬肉以豬皮烤得焦脆的三層肉加上豆角拌炒,口味略帶辛辣,是今日所吃的菜色中最不辣的一道,豬肉軟嫩又帶點酥脆,口感不錯,很是下飯。

辣拌泰北(清邁口味)$150

IMG_8678  

一開始以為是涼拌菜,送上來才知道是一道熱菜,大量的香料、辣椒、蔥蒜炒牛碎肉,炒得極乾,所以香料與辣椒的香辣都吃進了肉中,這道菜口味非常重也非常辣,下飯是挺好,但是單吃的話有點受不了,最後因為口味太重,我們沒吃完這道菜。

曼司曼咖哩雞$150

IMG_8679  

曼司曼(Massaman)是一種泰式的黃咖哩,是泰國南部的菜餚,味道比較沒那麼辛辣,又被稱作帝皇咖哩。咖哩中的黃薑味頗為濃郁,隱帶了一絲蝦醬味,仔細嚐可聞到蝦醬獨有的腥味,香料味厚重,口感的確是比較溫潤不辣,加了馬鈴薯一起燉煮,馬鈴薯的澱粉也減少了咖哩醬的辣度。

烤花枝$150

IMG_8681  

最後點的是較普通的烤花枝,花枝還算新鮮,烤得彈嫩,搭配看起來滿是紅油的沾醬食用,雖然看似很辣,但其實還好,微辣中帶點甜味。不過這道烤花枝就顯得有些普通了,畢竟沒有繁複的香料調味,只是吃花枝本身的新鮮。

太老爺的菜餚都是相當重口味的道地風格,所以菜餚普遍是又辣又酸,香料的味道也是極重,如果以吃台灣泰國料理的口味來吃太老爺的話,那想必是會非常不習慣。所以太老爺雖然標榜道地的泰國菜,但能不能讓習慣台式泰菜的台灣人習慣這口味,我想還是有待商榷,畢竟台灣人的口味算是清淡的了,很多人大概無法接受這樣的重口味。

Thailaoyeh 太老爺泰式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Maji廣場內)
電話:02-2597150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橘象 泰早安
[食記] 台北 瓦城泰國料理
[食記] 中和 二訪新月亮緬甸口味料理小吃
[食記] 中和 三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新月亮緬甸口味料理小吃
[食記] 中和 三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印度咖哩屋
[食記] 中和 二訪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日發印度烤餅、煎餅
[食記] 新店 大象王朝雲泰料理
[食記] 板橋 ANDY泰味廚房
[食記] 桃園 泰式永順小吃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菜 小酒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