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35  

永寶餐廳的山東燒雞相當有名,是台北的老店,逢年過節時,永寶餐廳的燒雞總被預定一空,而這家餐廳也很有趣,它其實是中央廣播電台的員工餐廳,若無人帶路,還真不知道原來中央廣播電台裡有這麼一家物美價廉的好店。

IMG_9025  

位於圓山飯店腳下的中央廣播電台,雖然離士林很近,但靠近北安路,忠烈祠旁邊,其實算是比較少人來且也沒什麼店家的地方。而且從外觀上看,只寫著中央廣播電台,並沒有任何餐廳的標誌,這真是要熟門熟路的老客人才知道的店。從中央廣播電台大門進入,必須在警衛室換證,說明是要去餐廳用餐就可以了,登記簿上大多數訪客都是為了用餐才來的。

IMG_9027  

走進大門後,延著路走到底看到中央廣播電台大樓,進去後往地下一樓走便是員工餐廳,也就是永寶餐廳。

IMG_9026  

餐廳的價目表,可以看到價格都十分便宜,每道炒菜幾乎都在八九十元左右,炒飯也才五六十,這在台北市已經是很難找到的價位了。

IMG_9028  

除此之外,櫃檯也有滷味可以選擇。另外要注意的是永寶餐廳假日只接受合菜訂位,不接受散客,所以別白跑一趟了。

山東燒雞(半隻)$170

IMG_9030  

半隻山東燒雞的份量就已十分驚人,來這用餐的客人每桌都必定點份山東燒雞,燒雞是永寶餐廳的招牌菜。燒雞色澤深褐而亮,以手撕成大塊肉絲,擺上拍碎黃瓜,加上大量香菜淋上湯汁。永寶的燒雞口味不鹹不淡,淡淡的香氣之中有恰好的蒜味,搭配香菜入口更添清爽,湯汁則是微甜,酸味較淺,醋下得較少。半隻雞的份量十分扎實,不過雞胸肉的部份自然就較乾一些,沾些湯汁入口會更滑潤。永寶的山東燒雞是比較中庸的口味,蒜味與酸味都不極端,適合口味平淡的人,沒有很重的蒜辣與酸味。

清炒蝦仁$90

IMG_9038  

蝦仁與小黃瓜清炒勾點芡,口感滑溜,蝦仁小了些,不過滋味清甜帶著清香,口味不重,很清爽的一道小炒,就是蝦仁太小,口感不夠滿足。

炸里脊$85

IMG_9040  

就像是宜蘭卜肉的一道菜,豬里脊肉切條裹粉油炸,沾著胡椒鹽吃,里脊肉口感軟嫩,不過並無太特別之處,就是炸豬肉而已。

水餃(顆)$4

IMG_9045  

水餃皮是自製的,從邊緣不規則狀可以看出來,內餡為高麗菜豬肉,餃子個頭頗大,不過咬起來內餡與皮之間有些空洞,不夠飽滿,餃子皮還算是有彈性,水餃滋味也就普通了些,不過份量大,十顆的量就吃得很飽,塞滿了肚子,很有員工餐廳吃粗飽的味道。

永寶餐廳為中央廣播電台的員工餐廳,在價位上可說是十分便宜,菜的味道也不差,算是中規中矩的老餐館,最值得吃的還是他們的燒雞,點份燒雞再來幾道小炒,一餐花不到多少錢卻是十分飽足。缺點就是地點偏遠了些,若不是自行開車的話,怕是不太好到達。

永寶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5號B1(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
電話:02-28856168轉53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食記] 永和 義聚東/劉家水餃
[食記] 台北 北平上園樓 山西餐廳
[食記] 台北 北平陶然亭餐廳
[食記] 北京 大董烤鴨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宜蘭 晶英酒店 紅樓中式料理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台北 龍都酒樓
[食記] 台北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東燒雞 熱炒 合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