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1.JPG  

幾次去基隆,都是往觀光客最多的廟口夜市去逛,然而逛了一次又一次,總是找不到想吃的食物,其實台灣的夜市都大同小異,逛一個大概就等於逛了所有的夜市。只是廟口夜市比較特別的是海產多還有鼎邊剉、天婦羅,尤其是後兩項,一般夜市比較少見。不過廟口夜市去膩了,還是想吃吃廟口以外的小吃,所以來到巷子內正老牌咖哩麵。

IMG_9152.JPG  

除了正老牌之外,還有其他家如阿華等有名的咖哩麵店,這次來吃的是正老牌。咖哩炒麵是個不讓人感到特別的食物,咖哩搭配炒麵並不比咖哩搭配白飯來得令人驚訝,不過日常生活中似乎也很少看到咖哩炒麵這樣的食物,我想咖哩炒麵就是個不讓人意外但又少見的食物,在基隆倒是不難見。

什錦咖哩炒麵$65

IMG_9151.JPG  

什錦咖哩炒麵裡的料頗為豐富,既有蝦子、豬肝、肉片、洋蔥、胡蘿蔔、小白菜、魚板、竹輪、木耳、豆芽等等,咖哩的香氣十分濃郁。咖哩的口味不偏日本的甜味,而是略粉略稠,微辛微辣,可口味又不夠重,有濃香卻又不濃重的咖哩味,頗為特殊。果然一種咖哩有千種風味,端看各家如何調配。麵條是使用油麵,炒過後自然不保有太多彈性,畢竟這是油麵的特性,故而很容易斷開,麵條頗為入咖哩味,食材相當豐盛的一道咖哩炒麵。只是對我來說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或許是少了印度咖哩那種複雜多變的香料味兒吧,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印度咖哩的香、鹹、澀、酸等各種變化,台式咖哩還是略嫌單調。

正老牌咖哩麵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7號
電話:02-242346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基隆 林家豬腳原汁
[食記] 台北 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二訪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台北 大橋頭筒仔米糕
[食記] 台南 六千牛肉湯
[食記] 中和 許家莊魯肉飯
[食記] 板橋 新海路鴨肉麵線、當歸豬腳
[食記] 台北 媽祖宮口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食記] 台南 石精臼牛肉湯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羅東 發伯霸王豬腳
[食記] 台北 黃記魯肉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小吃 咖哩 夜市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