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3.JPG  

麵屋武藏虎嘯店的熱潮尚未消退,另一家店神山今天也在天津街附近開幕了,就在肥前屋的對面而已。

IMG_0155.JPG  

IMG_0154.JPG  

神山店是麵屋武藏在台灣的第二家店,一樓販售拉麵,二三樓則是實驗廚房。在午後的晚餐時間前來到神山,沒什麼人排隊,或許是限量二十碗的一本拉麵已經賣完了,所以才更沒什麼人吧。

IMG_0160.JPG

IMG_0161.JPG  

相較於虎嘯,神山更像是拉麵店,用餐空間不大,只有一個L型的吧台,位子少,就與日本的麵屋武藏類似的格局,其實還是這樣的店面比較像一間日本拉麵店。像東區的虎嘯,雖然位子很多、空間也大,但總是少了點日本拉麵店的味道,與其說是拉麵店,不如說是拉麵餐廳。

IMG_0156.JPG  

神山的拉麵種類比較少,只有神山拉麵、咖哩拉麵和沾麵,另外還有每天限量的一本拉麵,相較於虎嘯來說,可說是單調許多,而且除了一本拉麵之外,其他拉麵都沒什麼新意,同樣是W系的湯頭。如果想吃更多口味的拉麵,那還是去虎嘯吧;但如果想體驗日本拉麵店的氣氛的話,那神山比較適合。

濃厚沾麵$280

IMG_0167.JPG  

上次在虎嘯吃了基本款的白虎拉麵,這次來神山改吃沾麵。神山的沾麵有筍乾、兩塊叉燒、半顆半熟蛋以及海苔,麵條與湯頭選了彈牙和濃厚。半熟蛋的熟度掌握得不錯,蛋黃滑膩香甜,比上次在虎嘯吃的八分熟蛋好太多了。

IMG_0168.JPG  

搭配的濃湯沾醬,相當濃稠,初看之下彷彿如芝麻醬般的色澤與濃度。

IMG_0169.JPG  

神山的麵條與虎嘯一樣,都是粗圓直麵,而且麵條比較短。沾麵的麵條選擇彈牙總算是比拉麵來得有彈勁多了,雖然有彈性,但並不到硬實的口感,目前覺得麵條真的有夠勁道的還是大和家的硬麵。沾麵的湯汁十分濃稠,麵條一沾就緊緊被湯汁給包裹,每一口麵都帶入大量的沾湯,簡直有如燴麵一般。濃厚的湯頭味道不很重鹹,反倒是有股濃甜,豚骨的味道稍淡,入口後慢慢浮現魚介的香氣與鹹甜滋味,搭配麵條倒是挺夠味兒,此外也帶著點沙沙口感,大概是熬湯的小細渣。可是比較特別的還是湯不偏鹹反而偏甜,另外沾湯的溫度太低,僅是溫涼而已,因為麵條本身就是冷的,隨著沾麵的次數多了,溫涼的沾湯也顯得更涼。

IMG_0171.JPG  

神山的主打應該是叉燒,最特別的就是限量的一本拉麵的叉燒,簡直是驚人的一大塊肉條,只可惜我對這麼大塊的五花肉並不感興趣,事實上我一直對日本拉麵的叉燒興致缺缺。沾麵的叉燒有兩塊,同樣是炙燒過的處理方式,外皮有點焦脆。肥肉較少,口感偏乾瘦也硬實,簡直有點柴,但外表炙燒過後,嚼起來倒是頗為焦香帶甜。整塊肉的味道是甜重於鹹,這倒有點像上海本幫菜的紅燒肉一樣,頗令人意外。

IMG_0172.JPG  

最後剩下的沾湯可以請店員加湯,加了高湯後,乍看之下有點像味噌湯,事實上喝起來也略微有些像,豚骨湯的濃厚味道不重,倒是魚介的風味都出來了,口味清爽不油膩,魚介的鮮甜味道較重,鹹度適中。不過在吃完沾麵之後也夠飽的了,實在是喝不太完,果然吃拉麵想吃飽還是選沾麵比較容易。

本來蠻期待神山會有不同於虎嘯的拉麵,可就目前來看,也只有限量的一本拉麵比較特別,但也只是特別在那一大塊嚇人的叉燒肉而已,就拉麵本身的湯頭而言,神山還比虎嘯來得少。如此看來,神山反倒沒比虎嘯來得有特色,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新意,但卻比較有日本拉麵的韻味在。接下來還有不知什麼時候開的中和二天,再看看二天會不會有什麼新花樣吧。


麵屋武藏 神山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電話:02-2542822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食記] 台北 元氣玉讚岐烏龍麵
[食記] 台北 二訪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京都 本家 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食記] 大阪 二訪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東京 無敵家
[食記] 東京 麺や まるとも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GUCCI CAFE
[食記] 東京 三鳩堂
[食記] 東京 葵丸進
[食記] 東京 壽司大
[食記] 東京 鳥藤分店
[食記] 橫濱 らーめん 鹿島家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東京 吉祥寺麵通団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