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1.JPG  

來台中看勤美術館的夏日藝術季,順便參與達樂士鐵板燒的試餐會,自從退伍之後,就很少來台中了。

IMG_0175.JPG

IMG_0178.JPG  

今天吃達樂士鐵板燒,用餐的方式與夏慕尼類似,不過價位不是統一價,有比較高價的套餐,主要是多了現撈的新鮮海鮮。

IMG_0191.JPG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小白師傅,吃的是1280元的時尚雅緻饗宴的套餐,特點是有多道海鮮。

IMG_0183.JPG  

首先送上的第一道前菜,油旗魚以及涼筍。旗魚油脂相當豐厚,光看表面就能見到密布的油花,口感鮮嫩而富有油香與甜味,品質相當好的旗魚,即使在日本料理店也不容易吃到油花這麼肥美的旗魚。

IMG_0180.JPG  

這是今日的海鮮,有現殺的金線魚、海草蝦以及干貝。

IMG_0187.JPG

IMG_0186.JPG  

今日濃湯是牛肝菌野菇濃湯,香氣不錯,湯並沒有很濃,裡頭有許多打碎的菇類碎粒,牛肝菌的味道不很濃烈,算是淡雅的氣味,相較於一般歐陸餐廳的野菇濃湯來說,達樂士的湯比較清爽一點,不容易膩。麵包加了玫瑰做的,所以有點粉紅,比較偏日式的口感,有點像麻糬,搭配奶油。不過我覺得這種麵包搭配奶油比較不適合,單吃就可。

IMG_0190.JPG  

第二道前菜是和風沙拉與煎干貝,干貝煎成五分熟,表面微焦稍裂,口感略硬,咬下之後內裡軟嫩鮮甜,滋味相當好,著實也是新鮮。

IMG_0195.JPG  

半面金線魚,不知為何師傅要將煎過的魚皮去掉,其實我喜歡吃香脆的魚皮,真是可惜。魚肉的調味簡單,僅有鹽與胡椒,可因為魚夠新鮮,而且師傅火侯掌握得好,魚肉鮮甜軟嫩,一點鹽與胡椒更提出魚肉本身的甜味,吃得意猶未盡。

IMG_0200.JPG  

大草蝦身體與頭分開煎過,蝦頭中的蝦膏很濃郁,蝦肉則是扎實有彈性,達樂士的海鮮是強項,或許都是因為新鮮,所以簡單的烹調就很美味,而且師傅的烹調方式也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主要是吃海鮮本身的鮮甜。蝦肉底下附的番茄也不錯,加了起司煎過,酸甜帶點起司鹹味。

IMG_0208.JPG

IMG_0207.JPG  

主菜有三種,分別選了鴨胸與牛肉,與友人分享享用。鴨胸肉分作兩次送上,切成小片厚實狀,鴨皮焦脆,肉質倒不是十分軟嫩,而是有點彈性但不乾硬,相當多汁。這道鴨胸也是吃原味,沾點鹽吃。

IMG_0209.JPG  

無骨牛小排,以薄切肉片的方式處理,只煎一下就好,相較於鴨胸,我更喜歡牛小排,肉質相當柔軟且又多汁,沾點鹽更顯牛肉的甜味,可惜就是份量少了些,吃得有點意猶未盡。

IMG_0212.JPG  

最後送上炒高麗菜,這道青菜我就覺得普通了點,但勝在清爽。達樂士的套餐雖然沒有主食,不過多道菜吃下來也是挺飽的,而且相較於主菜的肉類來說,我覺得海鮮更令人印象深刻。

IMG_0213.JPG  

甜點是到樓下享用,今天的甜點是我喜歡的乳酪條,冰涼清爽,乳酪味濃郁,恰好是我偏好的甜點口味,不過其實不用淋上果醬了,我喜歡單純的風味。

達樂士鐵板燒
地址:台中市太原路一段490號
電話:04-220819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