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9.JPG  

正如每次到嘉義畢竟會吃一家火雞肉飯一樣,來到彰化也會吃一家爌肉飯。彰化的爌肉飯從早餐到宵夜都各有店鋪,早上場與下午場的幾家店我大概都嚐過了,就是宵夜場的比較沒有機會嚐,這次的中南部小吃輕旅行總算是有機會來吃宵夜場的爌肉飯。

IMG_0053.JPG  

魚市場爌肉飯也算是彰化市區裡的傳奇爌肉飯店,正如以前的嘉義微笑火雞肉飯一樣,都是營業時間異於一般店家,但魚市場並無微笑那麼另類,他在晚上九點四十時開始營業,主打宵夜場,簡直是意圖使人肥胖。雖然很晚才開門,但生意卻還是十分好。另外附近還有一家叫魚市爌肉飯,與魚市場爌肉飯只差一個字,剛開始我還搞混,不過兩家的營業時間不同,魚市場開的時候,魚市早就打烊了,所以也別怕跑錯家。

爌肉飯$45

IMG_0050.JPG  

魚市場的爌肉使用的是漂亮的半月後腿肉,肥瘦均勻,如半月般的豬皮包裹著瘦肉,爌肉滷得軟嫩,筷子不需太過費力便能輕易將皮肉夾斷,瘦肉的部份不甘柴;肥肉的部份軟膩不油,入口即化,口味是標準的彰化風味,微微的甜味不死鹹。滷汁亦然,微甜而香,搭配著較硬些的米飯,一口爌肉一口米飯,實在令人滿足,一碗食完也不覺得膩口,這是彰化爌肉的特色,不油不膩不重鹹,份量與口味恰到好處,不管是早點、午餐或宵夜,都很適合。

滷白菜$20

IMG_0052.JPG  

魚市場的滷白菜頗為豐富,除白菜之外還有瘦肉與豬皮,白菜甜味十足也不油膩,瘦肉塊倒也不少,挺清爽夠味的小菜。

魚市場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20號
電話:04-76291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彰化 阿泉爌肉飯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鹿港 阿道蝦猴酥
[食記] 鹿港 漢彬水晶餃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苗栗 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台中 第二市場涼丸
[食記] 台中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食記] 西螺 黃家九層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宵夜 爌肉飯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