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1.JPG  

受邀來嘗試PAUL的夏季新菜單。年初去巴黎的時候也經過幾次PAUL,在巴黎倒是挺常見的麵包店。目前在台灣有三家店。之前曾經去信義店吃過一次甜點下午茶,尚未吃過PAUL的餐點。

IMG_0250.JPG

IMG_0251.JPG  

PAUL的裝潢是相當古典的巴黎風格,低調沉雅,環境舒適。

IMG_0245.JPG  

這次要吃的新菜單,是小酒館料理風格。PAUL的定位以Bistro為主,屬於價位中等,輕鬆地喝點小酒搭配餐點的類型。

鄉野拼盤

IMG_0255.JPG  

鄉野拼盤倒是有義式冷肉盤的風格,除了兩塊麵包之外,搭配了三種乳酪、沙拉米、燻肉、帕馬火腿以及葡萄乾、生菜等。三種乳酪的風味濃郁,尤以藍黴起司的風味最為強烈,口味鹹澀,搭配麵包正好。另一軟質乳酪的奶香濃郁,口感軟柔,也是佳品。最底的或是切達起司?口感較硬,味道偏鹹,個人喜愛拿來搭配燻肉食用。三款冷肉我尤愛沙拉米與火腿,兩者皆無油耗味,鹹香又富有油脂香膩,滋味相當好。

番茄湯

IMG_0257.JPG  

今日湯品是番茄湯,內有洋蔥、番茄、菇類等,食材相當豐富,甚至快比湯汁還多,因此喝完這碗湯也就有了幾分飽足感。番茄湯的味道溫和,不會過酸。雖然我不是很愛喝番茄湯,不過PAUL的湯我倒是能夠接受,番茄的生酸味不會很重。

羅馬式培根蛋扁麵

IMG_0264.JPG  

經典的義大利麵,培根奶油麵加上蛋黃趁熱拌勻呈現濃稠醬狀。一般都是用Spaghetti,也就是直麵,但PAUL用的是扁麵,比較少見。使用厚切的培根條,煎烤的焦脆,口感極佳。麵條拌了蛋黃與起司,濃稠的醬汁均勻地裹住麵條,每一口都有濃郁的奶油與淡淡的起司味,風味濃郁。最難得的是煮麵的火侯恰到好處,保持了彈性,扁麵要煮得有彈性不容易,往往很容易煮過頭,吃起來像陽春麵的軟爛口感。PAUL在煮麵的火侯上相當令人滿意。

俄羅斯紅茶

IMG_0265.JPG  

餐後飲料可選140元以下的飲品,選了少見的俄羅斯紅茶,味道略有些像伯爵,可沒伯爵那麼濃烈的佛手柑香氣。

莓果奶油糖粒可麗餅

IMG_0267.JPG  

軟嫩的可麗餅皮,是傳統的法國風格,與台灣薄脆的可麗餅皮迴異,上有奶油與草莓,以及藏在奶油中的糖粒,增加脆粒的口感。雖不是季節,但草莓也不致於過酸,酸點也好,畢竟可以中和糖粒與奶油的甜味,搭配薄嫩的可麗餅皮,滋味與口感皆好。

這次PAUL新推出的菜單份量十足,一套吃下來相當地飽,甚至有點吃不完的感覺,尤其是主餐的份量,吃完也快吃不下甜點了。

PAUL(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02-27713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法式料理 小酒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