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0.JPG  

來澎湖遊玩的遊客大概都會來文康街吃早餐,文康街簡直可稱為早餐一條街,小小一條街道裡兩旁大多是早餐店。

IMG_0528.JPG  

文康街裡最有名的早餐店大概就是北新橋牛雜湯了,幾乎所有來澎湖的遊客都會吃這家店。北新橋其實是北京的一處地名,就在雍和宮附近,今年年初去北京的時候,我就住在北新橋附近的雍和宮青旅。當時每天都從北新橋地鐵站進出,對北新橋莫名地有一種親切感。而據說是因為這家店的老闆是北京人,老家在北新橋,所以才把店名取名為北新橋牛雜湯,原來老闆也是個老北京。

煎餃$30

IMG_0536.JPG  

一份煎餃有三個,個個碩大如同水煎包,餃子皮應該是自家擀製,相當有彈性,口感較厚實,內餡也相當飽滿。

IMG_0540.JPG  

底部煎得焦脆,其實吃起來不像煎餃,反像是水煎包,畢竟餃皮稍厚,內餡多汁又飽滿,僅僅三個就令人十分有飽足感。

牛雜湯(小)$90

IMG_0532.JPG  

清燉的牛雜湯色澤濁白,加上薑絲與香菜、蔥花,內有滿滿的牛肉、牛肚。湯頭十分地甜,沒有牛的草味,口味濃醇。牛肚份量較多,燉煮得軟爛,一咬就化開,牛肉的部分大概是牛腩肉,帶點脂肪,口感軟嫩不柴,數量比牛肚少些。早上喝上一碗,覺得挺溫潤舒服,不亞於台南的牛肉湯,且是不同風味,比較偏向於大陸的口味,令人想起去洛陽、北京喝的羊雜湯,與此湯的味道倒有些接近。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06-92705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
[食記] 台北 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
[食記] 台中 甲級牛肉麵
[食記] 內湖 熟成21牛肉麵
[食記] 岡山 馮家市場麵
[食記] 平鎮 吉日刀削麵
[食記] 台北 二訪喜樂滿足麵食館
[食記] 中和 老兵牛羊一家料理店
[食記] 台北 三犇精燉牛肉麵
[食記] 台北 喜樂滿足麵食館
[食記] 台北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食記] 台北 七十二牛肉麵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