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8.JPG  

手串本鋪位於仁愛院區旁,擁有不錯的評價。台北的串燒店越來越多,燒肉店亦然,整個台北都快被日式風格的料理餐廳給佔據了,台灣人對日本食物的接受度極高,不只容易接受,也很喜愛,深受日本飲食文化影響。也因為如此,台灣大概是世界上除了日本本土之外,日本料理品質最好之地。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IMG_0827.JPG  

門面低調,也不是很明顯,不過生意倒是相當不錯,入店沒多久就客滿了。

IMG_0837.JPG  

IMG_0829.JPG

IMG_0841.JPG  

我喜歡手串本鋪的烤台,沒有烤網,只有三條鐵棍橫架,這是最適合串燒用的烤台。串燒在燒烤時越少接觸其他物品,直對炭火燒烤,這樣的燒烤方式最好,最不容易因為沾粘鐵網而破壞串燒食物本來的表面。

刺身里肌$130

IMG_0834.JPG  

開胃小菜送上的是刺身里肌,雞里肌肉表面稍微燙過,加點芥末與醬油。雞肉並未全熟,在台灣很難得吃到半生熟的雞肉,想必食材本身非常新鮮,店家才敢這樣處理。雞肉口感鮮嫩,伴隨著芥末的嗆辣與醬油的鹹味,十分清爽開胃。

山葵里肌$130

IMG_0845.JPG  

里肌肉燒烤過後表面呈現的是白色,不帶焦黑,宛若水煮,加上一些山葵提味。

IMG_0849.JPG  

里肌肉同樣只烤七分熟,除了外面一層白色外,裡頭仍然是膚色的粉嫩。因為七分熟,所以雞肉的口感非常軟嫩,絲毫不乾硬,灑上了鹽調味燒烤,微鹹的滋味提出雞肉本身的甜味。不過山葵的量太多了點,嗆辣地搶了些雞肉本身的風味,有些可惜。

大蔥腿肉$130

IMG_0850.JPG  

雞腿肉加上蔥段燒烤,這支串燒的口味較重,加了些黑胡椒調味,腿肉鮮嫩,但沒有里肌來得令人印象深刻。

青椒起司肉卷$140

IMG_0856.JPG  

這道是個功夫菜,先把起司塞進糯米椒中,再用豬肉片捲起後串烤,三層的口感。

IMG_0859.JPG  

乍看之下起司是固態的,但入口咬下,起司馬上融化開來,就像爆漿的感覺,滋味香濃,豬肉片偏薄,故而口感微微焦脆,這是非常有創意也美味的一道串燒。

鮭魚飯糰$60

IMG_0862.JPG  

鮭魚飯糰,外頭包上一片海苔。這道飯糰的表面烤得不夠焦脆,口感沒那麼有勁,海苔很快就會軟化,軟化之後就不好食用了。

三星蔥腿肉$130

IMG_0866.JPG  

雞肉上了店家的自慢醬,也就是辣味噌醬後灑上大量蔥花,對於愛吃蔥花的我來說,真是相當對味。自慢醬的口味並不會非常濃重,搭配蔥花口感十分清爽。

月見丼$130

IMG_0868.JPG

IMG_0869.JPG  

月見丼乍看之下像是荷包蛋蓋飯,翻開荷包蛋之後,飯的中間藏了一顆烤雞肉丸子。一般串燒店的丼飯所使用的蛋多是溫泉蛋,手串本鋪用的則是半熟荷包蛋。雞肉丸子外皮略硬,裡頭夾帶著雞軟骨,軟骨的口感相當明顯。

玉米筍$130

IMG_0871.JPG  

烤玉米筍佐點鹽,玉米筍本身頗為清甜,不過我不是很愛吃烤蔬菜就是。

墨魚香腸$220

IMG_0876.JPG  

黑溜溜的墨魚香腸,看起來還真有點像肝腸,裏頭有白色一塊塊的墨魚。外表腸衣十分香脆,吃起來竟像是花枝丸一般的口感與味道。

雞胗$100

IMG_0879.JPG  

這裡的雞胗形狀特別,切成小球狀,口感非常彈脆,口味也略重,胡椒下得頗多,或許是因為內臟的關係,所以調味重一點。

鹽烤鯖魚$180

IMG_0881.JPG  

半尾鯖魚,魚皮表面做刀切格紋處理,烤得香脆,鯖魚的肉質比較扎實點,油脂一般,所以沒那麼細緻滑嫩。

小手羽

IMG_0883.JPG  

這道也是很麻煩的菜,小手羽指的是雞翅第三節,也就是尾端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小翅部分的雞皮,口感香脆帶著膠質滑膩感。

燈籠

IMG_0895.JPG  

這道是沒有在菜單上的隱藏菜色,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叫燈籠,送上之後看了才知道其外型真的像是燈籠,雞心管串著雞蛋黃,這蛋黃不是一般蛋黃,而是在雞體內尚未形成為雞蛋的卵,本來以為是全熟的,沒想到一咬下去就爆開了,裏頭是如蛋黃般的滑膩蛋液,滋味相當特別。

手串本舖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8巷20號
電話:02-2705289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串燒 居酒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