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6.JPG  

第二天早上的澎湖行程是往西嶼方向前去,騎車沿著203縣道便能一路從馬公一直到西嶼鄉,中途還會經過跨海大橋。

IMG_0545.JPG  

澎湖的路上幾乎都沒什麼車,看起來也沒什麼人,可只要到了觀光景點就會莫名冒出一堆人來。經過了中正橋與永安橋之後,到了白沙鄉的西側就是澎湖跨海大橋,民國五十九年完工,還有先總統蔣中正的題字。

IMG_0548.JPG  

從跨海大橋往下看的海洋真是乾淨得讓人難以置信,可以直接見到海底的礁岩,清澈微碧,而遠方的海水卻是一片柔藍,連接著天空的滿目清藍,真是讓人太舒服的一片藍色世界。只可惜日曬實在太過強烈,太熱了。

IMG_0551.JPG

IMG_0553.JPG  

到了西嶼鄉之後,見到路上有指示牌前往夢幻沙灘的標示,便轉進小路到了夢幻沙灘。這一片沙灘一個人也沒有,或許是距離市區太過遙遠,一般遊客要玩水不會來到此地。澎湖有很多美麗的沙灘,清澈的海水,而且沒什麼人煙。來澎湖玩水真是相當好的選擇,而且沙灘乾淨、海水也淺,玩水應該是沒什麼危險,當然還是要小心,畢竟這樣的沙灘都沒有人,自然也沒有救生員。

IMG_0557.JPG  

IMG_0563.JPG

IMG_0567.JPG

IMG_0568.JPG

IMG_0577.JPG  

離開夢幻沙灘後,來到了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這也是澎湖必看的景觀。澎湖群島是火山爆發形成的島嶼,當熔岩爆發之後,遇到海水迅速冷卻,便凝固成六角形的玄武岩。這種地形在澎湖很常見,玄武岩壁前有一低窪,下過雨後低窪積水,積水能反映出玄武岩的倒影,此時拍照是最漂亮的。可惜來澎湖的這幾天天氣都十分好,沒機會遇到下雨。

除了此地的玄武岩之外,附近也有個菓葉日出的觀日平台,若想欣賞海上日出的話,可以一大早起床來到菓葉日出的觀景台看日出。

延伸閱讀:
[遊記] 澎湖 山水沙灘、風櫃洞
[遊記] 澎湖 中央老街
[遊記] 台北 吳氏宗祠山櫻花
[遊記] 土城 桐花公園
[遊記] 內湖 白石湖吊橋、後湖溼地
[遊記] 侯硐貓村
[遊記] 花蓮 太平洋賞鯨
[遊記] 東部海岸
[遊記] 宜蘭烏石港-外澳服務區
[食記] 澎湖 香亭土魠魚羹
[食記] 澎湖 二崁小滿滿金瓜粿

Agoda澎湖推薦住宿
人魚之丘度假旅店
希臘邊境
和田大飯店
豐家大飯店
漁人休閒民宿
蔚藍海民宿
悠藍水岸
沐光之居
記得海景花園民宿
元泰大飯店
綠的旅店
遇見民宿
澎湖鎮海灣民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西嶼 沙灘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