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2.JPG  

據我所知,台北有幾家政商名流喜愛去的餐廳,上海菜的代表是仁愛路的上海鄉村,據說許多高官都愛在那宴客;而台菜海鮮的代表,或許就是復興南路上的這家真的好海鮮餐廳,據說不僅是許多政商名流喜愛,連許多國外明星也曾造訪過。

IMG_2691.JPG  

這樣的餐廳相信價位一定不便宜,而且又是海鮮餐廳,海鮮除了產地之外,很少會有便宜的價位,當然不新鮮的冷凍海鮮除外。不過現在真的好在中午推出了三種商業午餐,不分平假日都提供。從四川回來之後,吃了太多燥熱的食物,而且四川居於內陸,沒什麼新鮮海鮮能吃。便在週末約了朋友跑來吃吃看真的好的商業午餐,先小試一番,未來有機會再來吃看看他們家的合菜海鮮。

IMG_2659.JPG

IMG_2660.JPG  

室內的環境相當具有中國風味,強上滿是書法文字裝飾。雖然是台菜餐廳,可餐桌的形式採用西式,一人一位一套餐具。今天吃的商業午餐是880元的套餐。

花樣三拼

IMG_2661.JPG  

一開始的冷前菜,花樣三拼分別為鯊魚煙、豆豉豆腐、透抽。

IMG_2662.JPG

IMG_2663.JPG

IMG_2664.JPG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吃鯊魚煙,因為不喜鯊魚肉鬆散的口感。不過這拼盤的鯊魚煙選的是靠近有彈性的那部位,而不是鬆散的肉質部位。搭配的芥末風味的醬汁,相當傳統台式的風味,口感彈嫩清爽。豆腐加上豆豉醬,有濃郁的豆豉香氣,但我覺得醬汁的口味還是稍淡了點,或許是因為我沒連著豆豉一起入口。透抽相當新鮮,口感彈牙有韌性,不輸在澎湖吃到的新鮮小管。

山藥燉雞湯

IMG_2667.JPG   

一小盅的山藥燉雞湯,上桌就傳來陣陣清香,裡頭加了枸杞,枸杞是我最喜歡的中藥材之一,我喜愛燉湯裡加枸杞,不僅有明目的效果,也能增加湯的香氣。

IMG_2669.JPG  

雞肉使用帶皮無骨雞肉,燉得軟嫩不柴。山藥則是綿軟淡甜,但整盅最精華的還是雞湯,相當醇厚甘美,且有股淡雅的藥材香氣,十分好喝。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在四川時常見的燉雞湯,根本就沒什麼味道,淡如水般,還是台灣的雞湯好喝呀。

蒜香蒸干貝

IMG_2673.JPG   

干貝從中切開平攤,加上蒜泥清蒸,灑上些蔥絲,很是台菜海鮮的作法,時常可見。干貝的口感十分軟嫩鮮甜,清蒸的火侯熟度恰好,不致於讓干貝過於萎縮,又能保持鮮度與口感。

碳烤羊小排

IMG_2676.JPG  

雖是海鮮餐廳,但也不只做海鮮菜色。商業午餐的主食反而是羊肉,同樣是極富台式風味的黑胡椒碳烤。以黑胡椒的強烈氣味來壓住羊肉的羶味,羊肉肉質相當軟嫩多汁,黑胡椒的辣味也較重,我覺得是很典型的台式烤羊排調味方式。

海鮮白玉卷

IMG_2681.JPG  

這道是功夫菜,而且有著福州菜的影子在。用冬瓜片成薄片,卷上魚肉、蘆筍以及花枝後蒸熟,淋上勾芡的雞湯,雞湯與前幾道的山藥燉雞湯同一基底,味道相同。勾芡的湯汁是福州菜的作法之一,冬瓜卷口感軟嫩,沾染著滑溜的雞汁,咬開後又有蘆筍的爽脆與魚肉的綿軟,這道菜的口味其實是很清淡的,吃其雞湯濃郁、冬瓜甜嫩以及海鮮的鮮味。

香蒸鮭魚飯

IMG_2685.JPG  

小巧蒸籠裡的蒸飯,看顏色倒有點像油飯,可吃起來像是日式的炊飯。蒸飯的口感鬆軟帶點濕潤,上頭灑了香鬆增加鹹味,米飯中夾雜著鮭魚碎肉。味道挺好,只可惜份量少了些,幾口就吃完了。

合時水果、特製甜點

IMG_2688.JPG  

甜點是加了藍莓果醬的奶酪,水果則是西瓜與梨子。服務人員建議先吃水果,或許是奶酪比較甜,怕先吃了奶酪再吃水果會沒味道。

真的好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
電話:02-2771300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 台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