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8.JPG  

台北老字號的德國餐廳歐嬤烏蘇拉最近在東區開了副牌餐廳,以Bistro的形式經營,比較特別的是這家柏林小館主打的是現在德國流行的菜色以及地方菜,算是根本店歐嬤烏蘇拉做出的區隔吧。

IMG_2699.JPG

IMG_2700.JPG  

從四川回來後,中式食物吃多了,想改吃西洋食物,所以找了這家柏林小館吃吃德國菜,也是因為他是Bistro,一個人來吃也方便。不像歐嬤歐蘇拉,一個人就比較麻煩了,而且又是份量扎實的德國菜,一個人吃不多。

IMG_2702.JPG

IMG_2703.JPG  

雖然我沒去過歐嬤烏蘇拉,不過也經過了不少次,氣氛自然是沒有柏林小館這樣的Bistro來的輕鬆。而且柏林小館的價位也較便宜些,頗適合來吃個簡易的午餐。

柏林咖哩經典香腸佐配菜+酸菜$260

IMG_2705.JPG  

點了份香腸餐,可從四種配餐中選擇,我選的是馬鈴薯泥。小鐵鍋裡有香腸、酸菜與馬鈴薯泥,一旁附上香料奶油以及三種麵包,並有一小盅的酸黃瓜等漬物。

IMG_2709.JPG  

柏林小館除了餐點之外,也有烘焙坊販售麵包,他們家的德式麵包多是加了雜糧果乾,口感柔軟帶著韌性以及雜糧的香氣,麵包挺不錯,喜歡吃麵包的話也可以買些麵包回去。

IMG_2706.JPG  

咖哩香腸其實不是指香腸為咖哩口味,而是咖哩醬料。不過這咖哩醬料又不單指咖哩味,而是混雜了番茄醬而成的特色醬料。據說這是當初有人不小心把咖哩加入了搭配香腸的番茄醬之中,沒想到味道不錯而受到歡迎,如今已經成為柏林街頭常見的小吃。所以柏林小館的老闆娘將這種醬汁引進台灣,應該是台灣的德國料理中首見的吧。咖哩醬汁看起來還是偏向於番茄醬的色澤與口感,嚐起來就是番茄醬裡有咖哩味,兩者並不會太過衝突,酸香與咖哩濃郁皆有。香腸則是香料味兒濃重,鹹香可口。我喜歡一叉子舀起香腸帶薯泥一起入口,既有香腸的鹹香扎實也有薯泥的濃膩柔綿,偶爾配點酸菜解膩。雖然份量看似不多,但其實都是些很容易飽食的食物,像麵包與薯泥,整份吃完之後,相當地飽食。果然德國食物還是比較樸實易飽啊!

貝貝熊柏林小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2號
電話:02-2775351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壢 OAK老橡樹波蘭餐廳
[食記] 台北 德國農夫廚房
[食記] 中和 二訪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中和 Yellowhite 黄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高雄 原鄉新味小館 Austrian Restaurant
[食記] 三芝 煙燻小棧 高山平坊餐廳
[食記] 富利得利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記] 德屋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俄羅斯城堡 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