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1.JPG   

在最初的旅遊計畫裡是安排了樂山與峨眉山一日遊,當時的構想是趕一點,一大早從成都到樂山,迅速看完大佛之後便驅車峨眉山,上金頂看雲海。可年紀大了,覺得自己沒辦法那麼拼了,也覺得行程不要這麼趕比較好,一來累;二來淪為走馬看花。所以行程表雖然沒有去掉峨眉山,可心裡早就決定如果時間來不及,那就不要勉強去峨眉山好了。

IMG_1549.JPG   

因此從成都去樂山的那早上,賴床了一會兒,其實也不是故意賴床,因為在四川天天都吃辣,早上起來總是要先跑廁所,怕在外面如果想拉肚子就麻煩了。所以在酒店裡混了一下才出門,到樂山之後又抱著不去峨眉山的心態,慢慢吃喝玩樂。結果要離開樂山時也才下午一點,心想回成都後又沒有安排,那還是到峨眉山去走走好了。所以跳上前往報國寺的汽車,來到了峨眉山。汽車上的師傅和隨車服務員人很好,汽車先在市區的汽車站停靠,車上的人全都下車,只剩我要去報國寺。服務員跑來跟我聊天,問我是不是要去峨眉山,她說現在上山太晚了,叫我到峨眉山先找間民宿住,明天一早再上山看日出,她其實說的挺有道理的,說都來峨眉山了,就住一晚再走吧。

接著師傅大哥也跟著搭腔,說住一晚隔天傍晚再搭車回成都剛剛好,也提醒我不要搭黑車。然後師傅大哥開到報國寺之後,說直接載我到離報國寺最近的地 方,兩人蠻熱心的跟我說下車之後有很多山上民宿的人在拉客,叫我可以選一下去住,門票交通什麼的民宿的人都我幫我搞定,而且也不會故意收很貴的錢,只是我 半信半疑,不過我也不打算住,因為隔天從成都去都江堰的車票都買好了。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IMG_1552.JPG  

到達峨眉山腳下,這一條往景區山上走的路上有許多名產店和商店,旅館也不少。但更多的是拉客的酒店或民宿老闆,甚至還會追著車跑,推銷他們在山上的民宿,要你住一晚隔天早上看完日出雲海再走,有點煩人。除此之外,這裡也有一條小吃街,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啥好吃的,但如果餓了的話,可以在此吃個東西。

IMG_1543.JPG  

剛到峨眉山就被路燈上的廣告給吸引了,從來只聽過華山論劍,還沒聽過金頂論劍。記得來四川之前,好像有聽說過峨眉山上要開武林大會,廣邀天下各路好手上峨眉山比武,難道就是這金頂論劍?唉,可惜大俠我太晚來到峨眉山,不然定要上金頂論劍,我要打十個!峨眉山沒一個能打的!口桀口桀口桀!你們還未夠班啊!

IMG_1545.JPG

IMG_1547.JPG

IMG_1548.JPG  

因為太晚來到峨眉山,到報國寺都已經三點了,回成都的班車最晚是六點,現在上金頂又太晚,下山可能來不及搭車回成都。所以只能在山腳下到處晃晃,去個報國寺就差不多了。其實想到峨眉山,就不由自主想到滅絕師太那個妖尼姑,想起李連杰倚天屠龍記裡邊打滅絕師太巴掌邊喊妖尼姑妖尼姑妖尼姑。

IMG_1553.JPG

IMG_1576.JPG

IMG_1577.JPG  

其實峨眉山景區非常地大,大概要花一整天才能去完重點景區,所以要來峨眉山遊覽,最後是安排兩天一夜。而要上山的話,必須從報國寺汽車站搭乘上山的汽車,上山停靠的站點又分好幾處,要到金頂除了搭車上山之外,還得搭乘索道,當然也可以用走的,可是應該要花不少時間。此外又還要景區的門票錢,因此上一次金頂要花的錢可多了,車錢、門票錢加上索道錢,早已超過台幣一千。可是真的挺想看金頂雲海和日出,只可惜這次真的沒有時間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只能無奈放棄了。

IMG_1578.JPG

IMG_1579.JPG

IMG_1582.JPG

其實峨眉山腳下沒太多可看的景點,最近的就是報國寺,其他則是一些石碑還有小瀑布。看來還是得上山才能看到比較秀美的山景。

IMG_1589.JPG  

回程就在報國寺汽車站搭乘回成都的汽車,結束短短兩個小時的峨眉山走馬看花之行,說是走馬看花,其實也沒看到什麼,但總算是來到峨眉山了,只是很遺憾就是。

IMG_1590.JPG  

在回成都的高速路上,汽車師傅停了眉山服務區,也就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特別把這休息站拿出來說是因為這是眉山,是三蘇的故鄉,也就是蘇東坡他老家啊。記得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也曾想去眉山,現在眉山好像有三蘇祠等相關景點,本人也挺喜愛蘇東坡,而且去年當兵的時候看過林語堂先生寫的蘇東坡傳,對蘇東坡的為人又更為欽佩。只可惜因為這次旅行的時間不足,不能安排出時間去眉山拜訪蘇東坡老家,殊為可惜。只好在經過眉山服務區的時候,拍張照片留念了。

Agoda 成都推薦住宿
成都圓和圓佛禪客棧@天府廣場#地鐵北門站
成都寫庭閣歐賽爾酒店 @天府廣場#地鐵鹽市口站
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錦江區#地鐵牛王廟站
成都海悅酒店@春熙路#地鐵春熙路站
成都嘉好弗斯達酒店 太升店@天府廣場#地鐵文殊院站
成都藝朗酒店@市政府#地鐵世紀城站
成都帝盛君豪酒店@天府廣場#地鐵騾馬市站
成都18樓客棧@武侯區
成都嘉年CEO酒店公寓@市政府#地鐵世紀城站
成都18°酒店公寓@春熙路#地鐵春熙路站

延伸閱讀:
[遊記] 峨眉山 報國寺
[食記] 樂山 牛華豆腐腦
[遊記] 樂山 樂山大佛
[食記] 樂山 葉婆婆串串雞
[食記] 樂山 海匯源老燒賣店

城市印象:

北京印象
上海印象
上海第二印象
廣州印象
佛山印象
廈門印象
福州印象
永定印象
南京印象
蘇州印象
揚州印象
鎮江印象
合肥印象
杭州印象
紹興印象
寧波印象
西塘印象
岳陽印象
赤壁印象
武漢印象
洛陽印象
開封印象
西安印象
嘉峪關印象
酒泉印象
敦煌印象
烏魯木齊印象

首爾印象

吉隆坡印象
亞庇印象
莎阿蘭印象
馬六甲印象

新加坡印象

東京印象
川越印象
橫濱印象
鎌倉印象
小田原印象
箱根印象
彥根印象
近江八幡印象
大阪印象
大阪第二印象
神戶印象
伊賀印象
姬路印象
奈良印象
京都印象
宇治印象
丸龜印象

倫敦印象

魯昂印象
史特拉斯堡印象
第戎印象
里昂印象

米蘭印象
波隆那印象
翡冷翠印象
羅馬印象

梵蒂岡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