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7.JPG  

短短五年內,護照換了三本,總算換了期限十年的護照。取完護照後,心想這一帶恰好有兩家想吃的西式小館,一家是徐州路上的貓下去,名氣挺大,態度也高,可沒有訂位,擔心白跑一趟。又想到濟南路上的大嗑西式餐館,心想時間還早,一個人過去吃個便餐,大概會有位子吧。因此便跑來了這家小館,最近似乎一直在吃中菜,是該換換口味了,只是台北總是沒幾家令人滿意的西菜館,有時想換換口味又覺得興致缺缺。

IMG_2848.JPG  

大嗑的廚師至服務生,據說都是從台北的Robuchon出來的員工,因為對料理的理想而聚在一起開店。當然店內的食物也不免參考了以往在Robuchon所學的菜色,作法類同,不過使用的食材沒Robuchon那麼高級。此外,也使用了許多在地食材,也不完全遵循Robuchon的菜色,近來似乎有越來越多獨創的菜餚出現了。

IMG_2834.JPG

吧台座位旁即是開放式的廚房,廚房空間不大,卻要擠進好幾位廚師,感覺就很擁擠。開放式廚房的缺點是油煙容易外洩影響用餐空間,好在大嗑並沒有這種問題。

IMG_2836.JPG

IMG_2838.JPG  

雖然店名用的是Restaurant,不過其實該店的定位應該還是Bistro,不管在餐點與價格上來看,還不到Restaurant的程度與價位。

IMG_2833.JPG  

主餐的部份主要以義大利麵與燉飯為主,當然也有排餐。

今日湯$120

IMG_2842.JPG  

今日湯是海鮮巧達湯,附上一片長棍麵包,湯碗別有巧思地使用咖啡杯,雖然也不是首創,但也有趣。巧達湯裡並無太多料,湯也不濃稠,而是稀的。不過味道倒是不錯,鮮濃郁甜,有著蛤蜊的鮮味。

松露蘆筍野菇燉飯佐慢煮雞胸與義式生火腿$340

IMG_2846.JPG  

色彩艷麗、食材豐富的燉飯。米白色稠醬般的燉飯上有煎的焦甜不失脆度的蘆筍,搭配了油醋拌過的生菜,點綴著生火腿、油漬番茄,並有兩條慢煮白雞胸肉。燉飯裡藏著幾種菇類,增加彈嫩口感,不過我看米粒短而圓,似乎不是義大利米,吃起來的口感約是八分熟度,米心有些全熟有些六七分熟,並沒那麼硬,其程度大概介於台式燉飯與義式燉飯之間吧,或許這樣的口感更能讓不習慣米心半熟的台灣人接受,但我是覺得應該再硬一些。但若不是使用義大利米,那的確是稍有難度,台灣米跟義大利米的口感還是有所差距。不過燉飯的味道是好,淡雅的奶香之中浮現著一絲松露香氣,卻又不會過於濃郁,僅是提味的作用。最美味的還是燉飯搭配的鹹嫩的火腿一起入口,火腿的鹹使得燉飯的味道更為突出。

慢煮雞胸肉的口感不乾不柴,柔嫩多汁,不過調味過白了些,也就是過於清淡,基本上沒什麼味道,好在雞肉本身上有一絲甜味。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吃的挺飽。大嗑的菜色還是挺有意思的,雖說有點雜的感覺,但下次還會想再來試試別的菜吧,也不失為一個少人聚餐的不錯小館。

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二段18號
電話:02-2394881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食記]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食記] Maryjane 瑪莉珍比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西餐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