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0.JPG  

最近台灣甜點界的大事應該就是法國百年名店LADUREE來台開設分店,這應該是第一家血統純正的法國馬卡龍店進駐台灣吧!很巧的是朱雀文化也在LADUREE開幕的這段時間內,出版了LADUREE百年高點老鋪的傳奇配方一書,也送了一本書給我試讀。

IMG_2850.JPG  

剛收到書的時候就被他的包裝給驚艷了一把,正方形的外盒還用膠膜包覆起來,配色與圖案完全是LADUREE的傳統風格,看起來不像一本書,就像買了一盒LADUREE的甜點。

IMG_2851.JPG  

IMG_2853.JPG  

打開外盒之後,內盒中的書還用上了一層紫色的紙保護,讓人想起剛打開馬卡龍的盒裝時也有這麼一張紙保護著。

IMG_2856.JPG

書籍的封面封底是硬版,表面摸起來的觸感像是麂皮,相當精緻的一本書。

IMG_2858.JPG

翻開書籍,首先介紹的是LADUREE的故事,起源於1862年的LADUREE,歷經百年之後,如今是巴黎的甜點名店,只要去巴黎旅遊,幾乎都會到LADUREE朝聖。

IMG_6931

IMG_6932

IMG_6935
 

之前去巴黎的時候也曾經去LADUREE朝聖,不過我就只是朝聖而已,沒買馬卡龍,之前曾經吃過一次,所以也沒特別想買,而且排隊的人潮非常多呀。

IMG_2860.JPG  

這本書主要是介紹LADUREE的甜點製作方式,開篇的當然是最有名氣的馬卡龍,接下來便是蛋糕、塔等各式大小甜點。

IMG_2862.JPG

翻開幾頁便見到馬卡龍的作法,這本食譜在介紹甜點製作的過程非常的仔細,講解的十分清楚,而且看起來也不會很複雜,對於時常自製甜點的人來說,應該是本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IMG_2863.JPG

IMG_2864.JPG

IMG_2865.JPG

每一篇食譜除了詳細的材料、製作方式之外,也會附上成品參考圖片。我認為這是一本食譜非常重要的,我看過許多食譜都是只有材料與製作方式,可是沒有成品圖片。這樣有幾個缺點,第一是可能讓人對做這道菜興趣缺缺,畢竟沒看過成品,沒有視覺效果的刺激;第二,假若製作完成後,沒有成品圖片可以對照參考,也不知道自己做的賣相到底好不好。所以食譜書很重要的是每一樣都必須要有圖片,這是我認為一本好的食譜應有的。

IMG_2866.JPG

不過甜點製作真的是一像很費工夫的事兒,光是材料就得準備很多,而且份量要求的很嚴謹,比較沒辦法像做菜一樣可以按照經驗來下調味與份量,所以我始終不會做甜點阿。

IMG_2867.JPG

看了這本書裡的大多數甜點之後,發現我自己比較能做的出來的應該就是可麗餅吧,材料最簡單,工具也是,改天來試做看看。

IMG_2869.JPG  

書末是介紹LADUREE現在的前甜點行政主廚Philippe Andrien,這本書也是承蒙他的協助才得以完成。其實這本食譜十分難得,畢竟是公布了百年甜點老店的配方與作法,讓一般人都得以按食譜來製作美味的LADUREE甜點,雖然說自己做不一定會比LADUREE的美味,可其實自己做主要是一種樂趣。而且自製的甜點飽含了心意,用來送禮是再好不過了,若再加上LADUREE的配方與名頭,相信會讓吃到甜點的人更加驚豔。喜愛自製甜點的人,不妨買本LADUREE百年高點老鋪的傳奇配方回家讀讀囉,或許會啟發更多的甜點製作靈感!另外,9/12~10/13購書打79折。

LADUREE百年高點老鋪的傳奇配方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9113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062266394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05723&lid=search&actid=wise
朱雀官網 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1&id=367
朱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redbook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