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1.JPG  

將離開澎湖的早上,騎車來到了龍門一帶,也是馬公的東岸,如果只是要在澎湖馬公本島旅遊的話,大約三天兩夜就能騎車把整座島都繞過一遍。龍門一帶也是我們最後一處沒有去過的地區,很可惜因為時間不夠,所以這次沒有去七美、望安等幾處離島,可光是馬公本身的海岸就以蔚藍地令我們驚艷了。

IMG_0738.JPG  

騎車來到了龍門裡正角一帶,這裡有一座日軍登陸紀念碑,是1895年甲午戰爭後,日本意欲攻佔澎湖,在裡正角這一處的海岸登陸。澎湖淪陷之後,日軍在此地設立紀念碑,也是日軍侵略台灣最早設立的紀念碑。

IMG_0740.JPG  

可在二戰結束之後,國民政府光復台灣,立即把澎湖裡正角的日軍登陸紀念碑移走,在原址設立台灣光復紀念碑。

IMG_0739.JPG  

不過之後又再造了一座日軍登陸紀念碑,放在光復紀念碑一旁。這一帶其實沒什麼人煙,也沒什麼觀光客來這,附近有個菓葉日出的平台可以欣賞日出,本來想來看,可又不想一大早起床跑來這裡,結果就放棄看日出了。

IMG_0727.JPG

IMG_0736.JPG  

在到達紀念碑之前會經過一處海灘,這處海灘沒有標註名字,可也十分漂亮,海水蔚藍清澈見底,看了令人心情開闊。澎湖有許多美麗的海灘,而且大多是淺灘,相當適合戲水。可是幾乎都沒什麼人,當然也沒有救生員,雖然適合玩水,可是若真出了什麼意外也挺危險的,幾乎沒有人在附近,可能出了意外一時之間也不會有人發現。

IMG_0744.JPG

IMG_0749.JPG  

從日軍登陸紀念碑旁的小路往下走,有一座小土地公廟,底下也是一片美麗的海岸。在土地公廟前的椅子上發現一隻死掉的河豚,已經被曬乾了,看起來就像標本一樣,剛好可以用它來拍照,以藍天白雲碧海為背景,真是好夏天呀!

IMG_0773.JPG  

離開澎湖,搭船回嘉義東石。如果下次要來澎湖,打死也不坐船了,不是因為坐船會暈船,而是搭船來澎湖對住北部的人來說,用舟車勞頓來形容是再準確不過了。先得搭車從北部到嘉義東石,然後再坐船到澎湖,回去也是如此,非常疲累。雖然交通費比搭飛機便宜了一千多,可是所花的時間和體力不符合成本。下次要來澎湖還是直接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吧,省時又省力。

台灣光復紀念碑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龍門正裡角

Agoda澎湖推薦住宿
人魚之丘度假旅店
希臘邊境
和田大飯店
豐家大飯店
漁人休閒民宿
蔚藍海民宿
悠藍水岸
沐光之居
記得海景花園民宿
元泰大飯店
綠的旅店
遇見民宿
澎湖鎮海灣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澎湖 二崁聚落
[遊記] 澎湖 夢幻沙灘、大菓葉玄武岩
[遊記] 澎湖 山水沙灘、風櫃洞
[遊記] 澎湖 中央老街
[遊記] 台北 吳氏宗祠山櫻花
[遊記] 土城 桐花公園
[遊記] 內湖 白石湖吊橋、後湖溼地
[遊記] 侯硐貓村
[遊記] 花蓮 太平洋賞鯨
[遊記] 東部海岸
[遊記] 宜蘭烏石港-外澳服務區
[食記] 澎湖 香亭土魠魚羹
[食記] 澎湖 二崁小滿滿金瓜粿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沙灘 海岸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