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王功後,來到彰化市,先到八卦山大佛去走一走,消化一下肚子,來到火車站附近,大家都知道,彰化有名的就是肉圓,但我們沒先做好功課,不知道哪家比較好吃,就像在王功時,沒有問問在地人,錯過了頗受網友好評的巷仔內的蚵仔炸,同行的朋友提議在路上問三個人,看哪家肉圓最被人推薦,就去吃哪一家,問了兩個人,都說是阿璋肉圓,剛好我們就在阿璋肉圓的巷口,就趕緊進去停好車大快朵頤一頓!





仔細一看,生意還真不錯,除了本來小攤子後面的幾個坐位外,旁邊和對面都各有一個店面,看來也是個事業做很大的小吃店喔!

香菇肉圓$30



首先看到肉圓的醬料,似乎是沒有加紅色甜辣醬的,好像是兩種醬料合在一起,比較多的應該是醬油膏,另外一種有點米黃色的不知道是什麼醬,吃不太出來,桌上有擺著紅色的甜辣醬,朋友說加了很好吃,由於我嘴巴痛,不能吃太刺激的醬料,就沒加了。
肉圓的皮吃起來Q又有彈性,但這倒是還好,很多肉圓的皮都很Q,特別的是他的內餡,一般肉圓都是用豬絞肉,吃到一半,我才發現阿璋肉圓的肉是用切成小塊的豬肉塊,吃起來比絞肉更有口感,咬起來更有肉的感覺!而且吃的出肉的新鮮,一般絞肉可以透過調味來掩蓋不新鮮,用豬肉塊的肉圓我倒是第一次吃到,可惜顧著吃,忘記把內餡拍下來,除了豬肉以外,還有一般常見的料,如筍子和香菇等,個人覺得比起九份的紅糟肉圓好吃多了!感覺也比較不油膩!

龍骨髓湯$35



很好奇什麼是龍骨髓湯,便點了一碗來試試,剛端上來時,還以為是蒸蛋,因為湯的底下是蒸蛋,先喝了一口湯,真的有蒸蛋的味道,還有一點中藥味,但味道不會很重,不喜歡中藥味的人應該都還可以接受,撈起底下的蒸蛋後,裡面有一條一條白色的骨髓,不知道是豬骨髓還是牛骨髓,吃起來有點軟Q軟Q的,口感滿特別的,而且料很多,給的一點也不吝嗇,這應該也是道滿養生的湯品吧!

後記:記得以前爸爸帶我回彰化時,也在一間小店吃肉圓,那時吃的肉圓也是炸的,但是皮炸得有點點焦脆,口感很特別,可惜那時年紀小,根本不知道那家店在哪,只記得不是在市區裡,是在郊區,可能是在永靖吧,還滿懷念那滋味的,這次來到彰化,吃了當地人推薦的阿璋肉圓,其實還有一段小故事,一開始我們從巷子口看進去,看到的是阿章肉圓,走近了以後,發現阿章肉圓沒什麼人煙,而後面的阿璋肉圓生氣很好,這時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走進阿璋肉圓,還挺讓人會心一笑的!

老担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02060
網站:http://achang.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