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吃了米其林三星的Robuchon之後,回到台灣念念不忘,相當讚賞Robuchon的餐點素質。既然澳門的吃過了,台北的Robuchon也來嘗試看看好了,最近台北的Robuchon剛換主廚,初來乍到,不知水準如何?

 

 

台北的Robuchon位於BELLAVITA百貨的五樓,前陣子來過他的SALON吃過下午茶,對其甜點也十分滿意。餐廳的風格與salon相同,都是紅黑色調,環境光線頗暗,雖有情調,可是不易拍照。

 

 

 

採用開放式廚房,座位有三種,吧台、高腳桌以及一般餐桌,我們選擇坐吧台,可就近欣賞廚師們製作餐點的過程,而新來的主廚不時也會來與我們聊聊。其實烹調的部份主要不是主廚在煮,主廚比較像是監督的角色,同時也為每道菜做最後調味與點綴。

 

本來晚餐都是價位較高的主廚套餐,午間才提供三種價位稍低的套餐,但現在晚餐時間也提供午間可選擇的兩種套餐了,價位分別是2080與2880,差在主菜的道數。

 

我們今日選擇的是2080的套餐,可選兩道前菜、一道主菜與一道甜點。點完餐後送上麵包籃,麵包的種類十分豐富,份量也極多,不過沒有搭配佐料,例如奶油。因此單吃麵包稍嫌有點乾口,這時就不禁懷念澳門Robuchon的現刨奶油了。不過這裡的麵包吃不完的話,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打包帶走。因為麵包份量不少,我們都沒吃完,最後打包帶回去。

 

開胃小點,鴨肝慕斯與波特酒泡沫的組合。

 

濃郁的鴨肝油脂香甜的慕斯,搭配一點波特酒的微酸,恰好地中和了鴨肝的甜膩,十分清爽。

章魚薄片佐鮭魚卵及檸檬油醋

 

第一道冷前菜,色彩十分艷麗,與招牌名菜的螯蝦薄片其實是差不多的作法,搭配的醬汁為檸檬油醋,章魚腳切薄片,灑了些紅椒粉,因此有點微辣,點綴了些鮭魚卵。這道開胃菜的口味稍微清淡了點,章魚薄片頗有彈性,可檸檬油醋味道不夠,酸味沒有出來,對我這重口味又愛吃酸的人來說,著實太淡薄了些。

酥炸水波蛋佐帕馬森起司泥

 

第二道前菜為熱前菜,半熟蛋外頭加上阿拉伯麵線油炸,底下襯上起司馬鈴薯泥,也是道相當漂亮的菜。

 

只是沒想到切開水波蛋後一看,簡直就是水煮蛋,蛋黃已經幾乎熟透了。只好請服務員過來,詢問這個熟度是正常的嗎?服務人員看了一下,便向我道歉,端回廚房重做一份給我。

 

第二份明顯炸的時間縮短,從外頭的麵線顏色可看的出來,不過裡頭水波蛋的熟度總算正常了,切開後流出半熟蛋黃,這才是誘人食慾的水波蛋。搭配酥脆的麵線與滑膩帶有濃郁香氣的起司馬鈴薯泥,口感柔膩美味。不過炸麵線雖然酥脆,可也略微油膩了點。

嫩煎香料櫻桃鴨

 

鴨胸肉搭配小蘿蔔與苦苣,鴨胸搭配的醬料為金桔醬,一般來說鴨胸都是會搭配這種酸甜的醬料,像巴薩米克醋、柳橙醬之類的,大概是跟鴨肉合味吧。鴨胸的熟度掌握的很好,皮薄而脆,肉質柔軟細緻又有彈性,鮮嫩多汁,絲毫沒鴨肉的乾澀纖維感,色澤粉嫩,令人滿意的主菜。大概是繼大阪Fujiya 1935之後,讓我感到滿意的鴨胸了。

 

每道主菜都附上Robuchon有名的馬鈴薯泥,他們家的馬鈴薯泥非常細緻滑膩,就像慕斯一樣,非常美味。不過這裡的薯泥還是差澳門Robuchon一些。

香蕉牛奶慕斯襯椰子冰淇淋與蜂蜜焦糖脆片

 

其實有點後悔選錯甜點,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香蕉。這道甜點有著濃郁香蕉味,可椰子味並不明顯,雖然說是冰淇淋,可是溫度卻不太冰,吃起來倒像是慕斯。

雖然都是Robuchon,不過對台北的Robuchon的印象還是沒有澳門來的深刻,或許有沒有米其林加持還是有差。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5樓
電話:02-87292628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食記] 台北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都蘭 Dulan Crap 法式創意料理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