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9.JPG  

越來越多國外餐廳來台灣開設分店,不提最大宗的日本,現在連法國的餐廳也來了。La Mère Poulard是法國聖米歇爾山的百年老店,創業於1888年,由安娜特 普拉與其先生開設的旅館,提供來往的旅人溫馨好吃的料理,普拉嬤嬤以美味的烘蛋料理聞名全世界。

 

 

普拉嬤嬤在台北的第一家店是Café的形式,氣氛較為輕鬆,店址位於東區的巷子內,周遭被好樣集團給包圍,對面則是貝貝熊小館。



  

店裡的色調走時尚風格,黑紅色的色調與Robuchon如出一轍。牆上的倒影是法國聖米歇爾山的形狀,我第一次聽到此地,還是因為看了學妹去法國的遊記才知道。聖米歇爾山是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2013年初去法國時,本來也打算去聖米歇爾山,可因為距離太遠加上交通不便,最後只得放棄了聖米歇爾山的行程,至今想起,不免很是遺憾。既然遺憾不能去聖米歇爾山,那就吃吃從聖米歇爾山來台灣開的餐廳吧!

 

 

 

 

因為是Café的形式,並非Restaurant,所以餐點的形式與價位並不算太高,以在東區店家的價位來說,算是一般價位。但也由於是Café,所以餐點自然不會那麼精緻,甚至有點簡餐風格,主要以輕食為主,也提供下午茶與甜點。在法國聖米歇爾山的本店,最出名的烘蛋一份價格要上千台幣,而在台北店倒是便宜許多,套餐還不及法國的一半價格。

普拉嬤嬤舒芙蕾套餐$420

 

首先送上麵包,搭配奶油。烤的溫熱表面帶點微酥的麵包,乍看之下一般,可味道與口感倒是不錯,搭配奶油頗為香甜。

 

接著送上小燉鐵鍋,裡頭裝著蔬菜湯。套餐的第一道可選沙拉或是今日湯,我選了今日湯。

IMG_8595  

今日湯為蔬菜清湯,使用洋蔥、紅蘿蔔、芹菜、甜椒等大量蔬菜燉煮,湯頭清甜,滿滿的蔬菜味。

普拉嬤嬤傳統烘蛋

 

接著送上主菜烘蛋,普拉嬤嬤的烘蛋不同於中式烘蛋,也與美式蛋捲、日式蛋包絲毫不同。烘蛋形狀呈現半圓形,最特別的是半圓烘蛋的開口處膨脹出一大塊雞蛋泡沫,有點像波羅麵包上頭的奶酥那一塊塊的形狀。這是用奶油與雞蛋,放入銅鍋中快速規律的攪拌,打至極細後烘烤出蓬鬆的烘蛋。

 

烘蛋的半圓部分蛋皮有點微焦,口味焦香,帶有濃厚蛋香。不過蛋皮之內有些蓬鬆空洞,似乎裡頭的蛋溢都爆出外頭成為蓬鬆的泡沫,外面的嫩黃烘蛋,吃起來的口感就像舒芙蕾,蓬鬆軟綿如同泡沫一般,帶著淡淡的雞蛋香甜。非常特別的烘蛋,不過味道也稍嫌單調了些,畢竟只是單純的烘蛋,沒有任何配料與佐料。

 

 

副餐的部份可以選擇燉飯、薯條或義大利麵,另外還搭配了小鑄鐵鍋的當日燉鍋。燉飯是奶油燉飯,應該不是現做的,醬汁較乾,米飯雖然粒粒分明、表面略硬,可米心熟透,味道則是奶香甜味,略嫌一般。今日燉鍋是火腿與馬鈴薯,應是整個套餐內口味最重的一道,奶焗風味可以搭配燉飯吃,會讓燉飯更有味道。

雖然是百年老店的著名烘蛋,不過對於喜歡多元化口味的台灣人來說,單單只吃烘蛋可能稍嫌淡薄了點。不過普拉嬤嬤大概也考慮到了台灣的口味問題,因此除了烘蛋之外,還提供了蛋卷、蛋包燉飯以及義大利麵等多樣料理,這樣應該能滿足不同人的胃口。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1號
電話:02-27751259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