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參加窩客島與台北六福皇宮的留園上海料理合作的冬季鍋物品嚐,主推的是黃金蟲草什菌鍋,搭配北海道毛蟹。留園上海料理位於威斯汀六福皇宮的地下一樓,對面就是絲路餐廳,也是我很想吃的一家餐廳。

 

 

天氣逐漸變涼,大概十二月起又是北風呼嘯的寒冬季節,天氣一冷,不禁讓人想吃火鍋。這次留園推出的鍋物是黃金蟲草什菌鍋,主食以當季的螃蟹為主,共有北海道毛蟹、斯里蘭卡大沙公和龍虎斑可以選擇,價格以毛蟹最高,雙人套餐價為4980+10%。

梅子醋

 

開胃飲品的部份可選擇養生酒或是梅子醋。我選了梅子醋,酸勁很重,酸得過癮,對於我這樣愛吃酸的人來說,這醋十分夠味。但對不愛酸的人來說,或許就太嗆了些。

香蒜茶油沙拉松葉蟹

 

前菜十分大氣,除了松葉蟹腳之外,也附上了海藻沙拉。比較特別的是海藻沙拉使用的不是橄欖油,而是苦茶油,香氣不同於一般,且海藻的腥鹹海味獨特而清爽。

 

小湯匙中的沙拉十分濃郁的鮮甜,可並不油膩,蝦子鮮甜彈勁。

 

火鍋的菜盤,以菇類為主,搭配青蔬。

 

接著是海鮮盤,除了個頭碩大的北海道毛蟹之外,還有兩隻海草蝦、蛤蜊、干貝、花枝丸、草蝦丸等料,十分澎湃。

苦茶油拌麵線

 

一般都是吃麻油拌麵線,留園則是使用苦茶油,這次提供的餐點大多是以苦茶油做搭配。苦茶油的香氣自然沒有麻油來的厚重,不過顯得清香淡雅,也不那麼油膩。可惜的是麵線放了一會兒,有點涼了,黏成一團,口感較差一點,下次還是要趁熱吃才好。

無骨牛小排

 

今天的肉品,不過不是主角,所以份量較少。留園的鍋物是由服務人員幫忙烹煮,因此自己並不需動手,等著吃就行。

黃金蟲草什菌鍋

 

今日鍋底的湯頭,基底以老鴨和豬大骨熬成,搭配冬蟲夏草、紅棗、枸杞等藥材,色澤金黃,香氣濃郁。湯頭中有著鴨肉的香甜以及藥材的香氣與甘甜,我個人很喜歡喝這種加上藥材宛如藥膳般的湯頭,尤其是用鴨肉熬的湯,滋味特別鮮甜,而且這鍋湯沒什麼鴨肉野味,大概是藥材搭配的好,其甘甜味把鴨肉的味道給壓住了。

 

服務員在桌旁烹煮火鍋,首先將毛蟹煮熟後送上桌,附上吃蟹工具。毛蟹殼不是硬脆的,有點軟,所以箝子並不太容易把殼夾碎,可一旦將蟹腳殼一端開了洞,即可輕易用嘴將肉吸出,吃起來倒是方便。毛蟹肉量頗多,且肉質細緻鮮甜。尤其集中在八支蟹腳,是肉最豐厚處,大鉗的反倒是少,若是斯里蘭卡蟹的話,那便是相反。蟹身的肉較為細碎,吃也不易,需用蟹針慢慢將將肉挖出食用。雖然食用不易,可蟹身內的肉也最是細嫩。

 

花枝丸與草蝦丸的口感偏於柔軟,水份較多,滋味香甜。干貝口感軟嫩,鮮味十足,品質很好。比較令人驚艷的是蝦子,肉質非常有彈勁,有勁到用手也難以掰斷,可見相當新鮮,口感好滋味也甜,就是只有一隻吃不過癮。

 

此時火鍋的部份也煮好了,由服務人員盛了一碗送上。蛤蜊煮的熟度恰好,肉肥甜嫩。牛肉則是煮的較生,大約七分熟,若不敢吃太生,可往湯裡泡一會兒,便會全熟。最讓我喜愛的還是湯頭,除了濃郁的豚鴨風味之外,也融入了海鮮與螃蟹的鮮甜。不過海鮮的甜味較不明顯,主要還是藥材甘甜與老鴨湯的濃郁滋味。

 

不過這一鍋的份量可真是不少,以兩個人的食量來說,在吃完前菜與大毛蟹之後,其實也有飽食感了。這麼一大沙鍋火鍋要全吃完也不容易,所以最後還是打包帶走了。

 

養生杏仁甜湯

 

最後送上水果與甜品,甜品為杏仁甜湯,留園的杏仁湯比較溫和,沒有刺鼻的香味,甜度適中,滋味溫潤,口感較稀而不濃稠,頗為清爽。

威斯汀六福皇宮 留園上海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電話:02-3518307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