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曾被法國殖民過一段時期,至今,在越南仍然可以找到徐多法國殖民留下的痕跡。不僅僅是建築,也包括了飲食,因此在去過法國之後,我一直想去越南。越南也有水準不錯的法國餐廳,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尤其胡志明又有東方巴黎之美名。可惜至今遲遲無法成行,既然如此,那在台灣吃吃越南菜也好。台灣這幾年的越南小吃料理餐廳越來越多,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多越南籍新住民的關係?尤其是我的母校政大附近,越南小吃店越來越多。

不過今天不在木柵吃,跑來桃園的美杏,在桃園火車後站這一帶的東南亞美食商圈中,美杏算是比較有規模與上檔次的店,至少不是一般小吃店面,而是餐廳門面,不過價格倒也不貴。

越南煎餅$120

 

前幾年在一般的越南小吃店,能見到的餐點大多就是牛肉河粉或是越南春捲,久而久之,彷彿這兩樣食物就是越南料理的代表。不過其實大多數的越南小吃也都是賣這兩樣食物為主,大概是簡單好入手吧。後來又開始出現越南麵包,越南麵包是法國殖民與在地化所留下的產物,使用法國麵包夾入越南當地的食材,創造出不同於法國的風味。除了上述三樣食物之外,最近慢慢也變的常見的越南料理,大概就是越南煎餅了吧。

 

越南煎餅金黃色的餅皮包裹著豆芽菜、蔥花、蝦子等料,一張大餅包成飽滿的半月餅狀,誘人食慾。金黃色的餅皮是由粘米粉、薑黃粉調製煎成,邊緣薄脆,中間軟粘,帶點淡淡的薑黃香氣,薑黃就是咖哩的主原料之一,因此吃起來也可以說帶有咖哩風味,只是沒有咖哩那麼複雜。

 

越南煎餅的吃法也很有趣,通常點越南煎餅會附上一籃生菜,這一籃生菜還帶有九層塔。吃法是將煎餅以生菜包起來,沾酸甜的海鮮醬汁吃。這種吃法很有趣,煎餅先包了蔬菜,蔬菜又包了煎餅,一層包一層,就像大餅包小餅一般。其實越南煎餅非常健康,都是蔬菜,沒什麼肉,非常清爽,口感香脆,香氣淡雅。不想吃太飽的時候,吃份越南煎餅挺好。

美杏‧越‧法‧美食料理
地址:桃園市桃鶯路45號
電話:03-375122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翠薪越南餐廳
[食記] 台北 虹然越南美食小吃店
[食記] 台南 鴻公公越南河粉
[食記] 木柵 三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木柵 越南大食館
[食記] 木柵 越南麵包
[食紀] 木柵 越南飯糰
[食記] 台北 文慶雞
[食記]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食記] 木柵 二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食記] 中和 二訪異鄉小吃
[食記] 新店 梁記越式麵包
[食記] 中和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