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來台東的都蘭,除了對這地名的憧憬之外,最主要的當然還是因為吃。之前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得知了在都蘭有位來自南法的法國人,娶了台灣老婆,定居都蘭,開設了一家法式創意料理小店。而且嚴長壽也曾經光顧這家餐廳,當時便決定總有一天要來瞧瞧,於是成了來台東與都蘭的原動力。我的旅行大多是為了吃呀。



Dulan Crap開設在省道台11線上,距離都蘭村中心稍有段路,騎車大概五分鐘左右可達,門口的樹上掛有藍色的木牌。





餐廳採開放式設計,還好今天的氣溫剛好,不冷也不熱,有點好奇如果在嚴冬或溽夏時,在此用餐會不會很不舒服?



菜單的部份不時會有變化,主要提供三道菜的形式,開胃菜、主菜和甜點,另外也有酒水飲料。中午不提供套餐,只能單點,因為剛剛才吃過包子,並不太餓,所以只點了一道前菜和主菜。

法式培根蘑菇鹹派佐沙拉$150



沙拉搭配廚師自製的醬料,口味酸中帶甜,十分清爽,蔬菜中還加了烤過的松子,增添濃郁的堅果香氣。鹹派色澤鮮豔,相當誘人,溫熱而口感軟潤,培根切成丁狀,口感彈嫩但不重鹹,倒像是小肉塊。派皮酥軟香鬆,豐富而有水準的鹹派,

馬賽魚湯佐印度香米與綠色蔬菜$350



因為不很餓,所以點了南法馬賽的著名菜式,馬賽魚湯。魚湯附了一片法國麵包,據說當地的吃法是將麵包放入湯中一起吃。



這裡的馬賽魚湯與印象中見過的不太一樣,是清湯作法,用料自然沒有高級法國餐廳那麼豪華,但也是在地的海鮮食材,有蝦子、魚肉、蛤蜊等,湯頭鮮甜,魚肉細碎,是比較家常式的風味魚湯。



馬賽魚湯附上的米飯,搭配不少青蔬,米飯使用印度長米,口感較乾,可能比較不合台灣人的口味,個人覺得印度長米還是要用來作Birayini才好吃,煮成白米飯就風味欠佳了。這盤飯純作為填飽肚子用,不過因為不餓,其實也吃不完。

這次的用餐經驗不錯,老闆娘相當熱情,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其他主菜吧!

Dulan Crap 法式創意料理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都蘭445-5號
電話:08-9531819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食記] 台北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東住宿
知本老爺大酒店
日暉國際渡假村
樂知旅店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娜路彎大酒店
星棧101民宿
21國際度假村
康橋商旅(台東館)
鹿鳴溫泉酒店
天龍溫泉飯店
綠島峇里商旅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橙品溫泉民宿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塔羅之昕民宿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蘭 法國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