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新聞,來自日本的Salvatore Cuomo在微風廣場開設分店,據說這是會讓台灣披薩店「挫著等」的披薩名店,其主廚是義大利拿坡里人,來往義大利與日本之間,他的店除了日本有數十家分店之外,在上海、首爾等地也有分店。2/5開幕,得知其招牌冠軍披薩有半價活動到2/16,好奇之下便跑來吃吃看。



記得台灣最早的常見披薩店是美式風格的必勝客、達美樂,前些年突然興起了手工窯烤披薩,街頭巷尾甚至是行動小貨車都能開設,這一類的窯烤披薩走向北義式的薄脆餅皮,其實大多是很草根性質的披薩餅,口味也與義大利相差不少,更多的是自創的醬料、配料。接著便是幾家走南義拿坡里風格的披薩店出現,還有幾家標榜取得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認證。這種拿坡里餅皮的特色在於餅皮邊緣有著豹紋的焦紋,雖然是薄餅皮,但口感並不是薄脆,而是濕潤帶點彈勁,有的甚至像麻糬。這種拿坡里餅皮入門等級較高,一般普通的窯烤披薩店多半不會做,因此只有在比較高價位的拿坡里披薩店才有。



而不管是小店或大餐館,都是台灣本土業者開設的店家。現在總算是有外來的餐廳登陸台灣,帶有濃濃日本風格的義大利餐廳Salvatore Cuomo & Bar在微風廣場設店。

 

 

 

 

新店開張,店裡的服務人員除了台灣員工之外,還有日本人、義大利人,一進餐聽,服務人員邊帶位邊大喊迎賓的話語,聽不懂究竟是日文還是義大利文,但只聽聞店裡所有服務人員一同複誦,這真是十足日本味,彷彿來到拉麵店,但其實他是義大利餐廳。

 

 

中午提供Buffet,晚餐則是單點。除了披薩之外,也提供義大利麵、排參與冷熱前菜、甜點。既然出名的是披薩,那自然先以吃披薩為主。店裡的招牌是主廚Salvatore Cuomo賴以成名,得到披薩世界大賽冠軍的D.O.C。披薩的價位都不便宜,至少都500起跳,最便宜的是350,好在冠軍披薩現正半價,正好試試口味。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窯烤爐,這裡使用的烤爐是銅爐,披薩現點現做,燒烤的速度頗快,點好披薩後約莫十分鐘就上桌。

拿坡里冠軍披薩"D.O.C"$700

 

獲得披薩世界大賽最優秀獎的披薩價格也很可觀,食材其實很簡單,就是標準的瑪格麗特,水牛乳酪、番茄與羅勒。只是一般常見的瑪格麗特披薩使用牛番茄,這D.O.C用的是櫻桃番茄,小小圓形的品種,搭配少許羅勒葉以及用初乳製作的水牛乳酪。

 

小番茄的水份較多,滋味較甜,而水牛乳酪,也就是馬扎瑞拉乳酪是切片擺在披薩餅皮上,泛著一股清雅的乳酪香氣,淡淡的奶甜味,而非一般乳酪絲的鹹膩,很是清新。

 

餅皮邊緣有著漂亮的豹紋烤紋,皮薄而濕潤軟膩,口感彈勁,標準的拿坡里披薩餅皮,微帶點焦苦滋味,濃郁的麵餅香氣。不過上頭的小番茄並不固定,容易掉落。根據我拿坡里學弟的教學,吃這拿坡里披薩就是要將兩邊往內折起,夾住裡頭易掉落的餡料與餅皮一起送入口中,領略所有食材的美味。雖然這道披薩只是簡單的甜嫩番茄與水牛乳酪,但味道真是清新爽口,口感極佳。堪稱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的拿坡里風味披薩中最滿意的,是家還會想再來的披薩店。

Salvatore Cuomo & Bar Taipei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1(微風廣場)
電話:02-87727465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披薩 拿坡里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