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隆居酒屋的試菜邀請,尋了一夜,前來吃吃看。隆居酒屋在台北共有三家店,兩家在林森北路、一家則是在安和路上,這一帶其實也蠻多宵夜喝酒的去處,相較於東區的串燒店、居酒屋來說,安和路上的店家安靜許多,不過消費族群也比較不同吧,這邊的消費略高一些。

 

 

除了菜單上的菜色之外,黑板上也有今日特別的料理。

 

 

除了吧台之外,也有需要脫鞋的小包廂位子,週三晚上人不太多,畢竟隔天還要上班吧,大概週末比較熱鬧。

鱈魚白子

 

搭配清爽酸鹹醬汁的白子,品質挺好,沒有惱人的腥味,口感滑膩濃甜。不過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敢吃白子吧,這道食材就跟台灣的雞南佛一樣,喜歡的人愛吃,簡單說可以類比成日本版的雞南佛。

竹藍冷豆腐$200

 

進口的豆腐,形狀也特別,是長條橢圓形,搭配醬油與蔥花薑末。

 

豆腐的豆味濃郁,含著甜香,口感柔膩。用湯匙舀起放進醬油中容易,不過用筷子就不太好食用了,還是得用湯匙舀著吃好。此外,如果醬油配上點芥末,相信風味會更爽口。

豬肉胡麻沙拉$200

 

比較少見胡麻沙拉搭配肉類,這沙拉的食材簡單,美生菜、番茄和豬肉片,淋上大量胡麻醬,胡麻醬濃郁鹹香,我個人蠻喜歡豬肉配生菜,畢竟我愛吃肉,單吃菜實在顯得乏味。

味噌大腸煮

 

很家常風味的料理,蘿蔔、蒟篛、胡蘿蔔和大腸共煮,帶點微酸的味噌味,大腸煮的軟嫩,味道則是比較重,略鹹一些。不過比起大腸來說,我反而比較喜歡蘿蔔和蒟篛。

山藥泥蛋捲燒$220

 

厚實軟嫩的蛋捲,儘管外表看起來平常,但裡頭包著山藥泥,讓蛋捲有了夾心,增添了一股滑膩的口感。山藥泥黏稠柔軟,吃起來有點像火鍋料中的起司燒、麻糬燒的感覺,個人蠻喜歡這道蛋捲。

雞肉丸子烤明太子$180

 

個人是蠻喜歡日本的雞肉丸子串燒,一般來說都是做醬燒口味,這裡則是抹上明太子,增加了鹹香風味,因此也沒再用醬燒作法。雞肉丸子裡混合了軟骨,因此在鬆軟的丸子中帶著微脆的軟骨口感,也是個人蠻喜歡的一道。

紫蘇蝦卷

 

紫蘇葉卷蝦子油炸,炸的十分香脆,不過加熱過的紫蘇葉已經沒什麼香氣了,麵衣太酥脆的結果則是蝦仁的口感比較不明顯,雖然還是看的出裡頭有一整尾蝦。

烤無骨牛小排$220

 

中間仍帶粉嫩的牛小排,溫度微溫,口感薄嫩帶點鹽味,鹽味引出淡淡甜味,還算不錯,只是牛肉薄了一些,口感沒那麼過癮。

雞肉唐揚$200

 

店家自豪的炸雞,表皮麵衣的味道有點類似薄皮嫩雞的香氣,不過相當酥脆,也不會因為放了一會兒就變軟,炸的挺好。雞肉本身扎實不失鮮嫩,的確是做的挺好的雞唐揚。

沖繩苦瓜炒蛋

 

第一次見到這麼翠綠的苦瓜,據說不會苦,吃了幾口,的確與一般的苦瓜相比,是不會苦,但其實還是隱隱有一絲絲苦味,只是不明顯。苦瓜炒老蛋,意外的順口,其實是道不錯的下酒菜,果然居酒屋賣的料理就是適合喝酒,可惜我騎車來,不能喝酒。

 

其實已經很飽了,但又送上一盤烏龍麵,雖然看起來普通一般,但最令人訝異的還是烏龍麵的口感,保持著彈勁,挺難得能吃到熱的烏龍麵還能保持不錯的口感。而在味道上也頗為特別,帶點微酸的滋味。雖然不錯吃,可惜太飽了,實在吃不下,只吃了幾口。

隆居酒屋3號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9巷6號
電話:02-270666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