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參加品酒會了,這次是收到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的品酒會邀請,在華山的Déjà Vu舉行,這次是小型品酒會,參與的人不多。

未成年請勿飲酒

 

 

每人桌上共有五支酒,是今晚要品嚐的五支HIGHLAND PARK威士忌。

 

今晚的主角是Valhalla系列的Freya,Valhalla是北歐神話中的英靈神殿,也是HIGHLAND PARK這次新推出的威士忌系列。

 

今日要品嚐的五支酒分別是高原騎士12年、18年和THOR、LOKI以及FREYA,看到前兩支酒名是不是很熟悉?沒錯,就是復仇者聯盟裡的雷神索爾與洛基,他們兩位是出自北歐神話的神祇。

 

桌上有這三隻英靈神殿系列的威士忌介紹,分別以北歐神話中的三位神祇命名。

 

這三支酒是限量發售的酒款,其包裝也十分獨特,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威士忌瓶裝,在玻璃瓶外套上有如維京海盜船造型的木架,今天的主角Freya的瓶子是清爽的綠色,有別於Thor和Loki。

 

這是今日為我們介紹HUGHLAND PARK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品牌大使Daryl Haldane,全程用英文講解,我英文不太好,大概只聽得懂七成,還好一旁有中文翻譯,鬆了口氣。

 

HIGHLAND PARK的酒廠在北緯59度的奧克尼群島,是全世界最北的蒸餾場,夏季平均最高溫16度,冬天平均溫度則是0度,之所以沒有在0度以下,是因為有來自大西洋的暖流經過,因此雖然地處極北,但氣候仍不致於太過嚴寒。

 

Daryl Haldane帶來了島上的石楠,現場燃燒後,釋放出石楠獨有的香氣,可以試聞。

 

  

接著便開始由Daryl Haldane帶領,一支一支品酒,可是我還沒吃晚餐,空腹喝酒容易醉。

 

還好公關公司有準備一點小點心能吃,至少讓肚子有點東西,不致於空腹。

 

第一支喝的是高原騎士12年,這支酒有較濃重的煙燻泥煤味,風味較淡雅,沒那麼辛烈。

 

第二支喝的是18年,18年的香氣較清雅,個人覺得比12年淡一些,但初入口便有股清新果香,風味獨特而清爽,個人比較偏愛這支,勝過於12年。

 

接下來便是品嚐英靈神殿系列的THOR,酒精濃度高達52.1%,首先聞酒香,有著香草、柑桔以及薑味,一入口就感到濃烈的辛辣感,辛辣感過後則是淡淡回甘的餘韻。

 

第二支是代表邪惡的神祇LOKI,酒精濃度略低於THOR,只有48.7%,這支酒使用奧克尼本島的泥煤,有著濃重的煙燻味,風味辛辣,淳厚而有點微焦感。

 

第三支則是今天的主角FREYA,她是北歐神話中的愛之女神,威士忌的綠色瓶身象徵著北歐的極光,顏色非常相近,相當漂亮的設計。這支酒的酒精濃度微51.2%,也是一支烈酒,不是使用雪莉桶而是波本桶,香氣為清新清爽的香甜果香,初入口的時候是一股香甜氣味,接著轉化成一點辛辣,但比前兩支溫馴許多,即便如此,仍然是一支烈酒,沾一點入口,酒精極易揮發成香氣直衝喉間,通往鼻腔,這是喝烈酒的快感呀。

很久沒有喝威士忌,喝到這五支別有特色的威士忌,頗有久旱逢甘霖之感,只是可惜這次品酒會沒有贈酒呀,喝的不夠過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